中国共产党自贡市沿滩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01 | 来源: |

    2月23日,中国共产党自贡市沿滩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刘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以“不松劲歇脚”的定力韧劲、“全周期管理”的理念方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沿滩提供坚强保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兵,区政协主席王丽出席会议。 

    刘军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及市纪委全会精神,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及市委工作要求在沿滩落地见效。

    刘军指出,过去一年,在党中央和省委及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及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不懈强化凝心铸魂,持续用力严明政治纪律,锲而不舍加强作风建设,坚决有力惩治腐败问题,旗帜鲜明激励担当作为,全区清风正气不断充盈,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还需久久为功,必须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长期战略、永恒课题,永远吹响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冲锋号。

    刘军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党委主责和纪委专责一起落实,深入推进“四项监督”统筹衔接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强化责任高效协同,持续用力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深化改革阻断腐败滋生蔓延,进一步堵塞制度漏洞,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营造拒腐防变的良好风尚。要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突出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党员干部把心思和精力放在出实招、求实效上。要坚持纵深推进和强基固本一起夯实,严肃查处“蝇贪蚁腐”,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不断强化基层治理能力。要坚持激浊和扬清一起发力,聚焦政治忠诚、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政治生态强化监督,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同时,要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统一起来,精准把握政策策略、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推动党员干部敢闯敢干、善谋会干、真抓实干。

    刘军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必须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常态化开展政治教育、党性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持续加强能力建设,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原则、勇于亮剑,敢斗善斗、担当尽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要持续加强廉洁建设,努力做遵规守纪的标杆,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上,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宋筱茜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与会同志进行了讨论。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自贡沿滩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区级各部门、有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蜀ICP备170229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