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区纪检监察干部党性教育暨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3-05-15 | 来源: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定力,提高党性修养,提升综合能力素质,树牢廉洁从政理念,5月12日,沿滩区纪委监委举办的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党性教育暨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宋筱茜作开班讲话并讲授主题党课。

                

会议指出,本次培训班既是推动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及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走深走实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要求。全体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用心学习、静心思考、潜心钻研,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初心如磐,常怀律己之心加强自我约束,做到表里如一、言行如一、始终如一,赓续绝对忠诚的基因血脉。坚持更高更严,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锤炼善作善成的过硬本领。坚持唯实惟先,强化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在同歪风邪气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时坚持原则、秉公执纪执法,永葆敢善斗争的奋进姿态。坚持激浊扬清,保持严以律己的自觉、闻过而改的自律、刀刃向内的自省,涵养干净清廉的作风底色。

                

主题党课后,全体参会干部认真观看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第三集《铁规矩硬杠杠》,签订了《网络言行遵规守纪承诺书》。根据教学安排,本期培训班还将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审查调查工作技巧、职务犯罪庭审阶段证据审查等主题进行为期5天的培训学习提能。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蜀ICP备170229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