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清气正迎春节 沿滩区纪检监察系统这样做……

时间:2023-01-20 | 来源: |

“风清气正一元复始,纪法严明万象更新!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区纪委监委向全区纪检监察和巡察干部家属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

 

节点就是“考点”,年关更是“廉关”。2023年春节将至,沿滩区纪委监委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送上春节廉洁套餐”,让春节有“年味”更有“廉味”

“家风套餐”守好廉洁之“门”

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让我们的干部有了更加坚强的后盾。也希望平时经常提醒监督,当好家庭廉洁的‘守门员’。”1月19日,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李彬来到机关干部郭敏家中开展廉洁家访,对干部及家属为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的奉献及支持表示感谢,并致以真挚的新春祝福

 

春节前,沿滩区纪委监委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全覆盖廉洁家访,送上《致全区纪检监察和巡察干部及家属的一封信》,了解干部家庭状况、思想动态及主要困难,鼓励干部家属在全力理解、支持工作的同时,把好“廉洁关”,齐心协力建设美满廉洁的幸福家庭。

“警示套餐”筑牢自律之“堤”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希望大家以案为鉴,心存戒惧,防微杜渐,在内心深处筑牢不想腐的根基,努力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

 

1月13日,沿滩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自贡市纪检监察系统内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等三个工作清单、通报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交流学习警示教育读本心得体会,教育引导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精神,以案为鉴,汲取教训,长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时刻警醒自己,结合纪检监察工作的廉政风险点,深入剖析自身遵纪守法情况,发现问题立行立改,防微杜渐。

我将时刻敲响警钟、铭记廉洁自律,珍惜韶华、努力奋斗,立足平凡岗位,取得无愧于自己的工作实绩沿滩镇纪委书记冯霞表示

“谈话套餐”绷紧纪律之“弦”

春节前夕,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宋筱茜组织开展纪检监察系统春节前廉政谈话,从强化责任意识、严明纪律要求、严格监督执纪等三方面要求班子成员带头示范,切实将廉洁自律要求执行到位。同时,要求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派驻(出)纪检组负责人、各室(部)负责人分层分类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全覆盖谈心谈话,签署《纪检监察干部不醉驾不酒驾承诺书》。

此外,还向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发送廉洁提醒短信,着力做到事前防范、关口迁移、防微杜渐,坚决把“四风”问题消灭在萌芽阶段。

纪检监察干部不具有‘天然免疫力’,面对春节这道‘廉’考题,更应该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在内心深入筑牢‘不想腐’的根基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蜀ICP备170229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