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教育+比拼亮晒 沿滩区这样抓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时间:2023-01-13 | 来源: |

下面我们开始交流四川省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读本《打铁必须自身硬》学习心得体会……”

 

1月13日,沿滩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职工大会,现场传达学习《自贡市纪检监察干部履职用权负面清单》等三个工作清单、通报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交流学习警示教育读本心得体会,并开展一场热烈的晾晒比拼“擂台赛”。

“从‘打铁还需自身硬’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形势变化之快、要求不断增高。我将不断提升能力素质,从严从实抓好干部监督工作。”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钟瀚林结合自身工作谈了自己的感想。

“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时刻警醒自己,结合纪检监察工作的廉政风险点,深入剖析自身遵纪守法情况,发现问题立行立改,防微杜渐。”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李彬表示。

现场,从各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派驻(出)机构、委机关室部随机抽取10位负责人围绕2022年重点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2023年工作思路进行交流汇报。区纪委分管副书记针对分管工作点评亮点、查找问题,并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和发展特色,从目标、思路、方法等,为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指路子、点方向、压担子。

会上,表彰沿滩镇纪委书记冯霞、仙市镇纪委书记胡柯8名同志为沿滩区纪检监察系统2022年“年度之星”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宋筱茜对一年来辛勤工作的全体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并颁奖。就做好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一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鼓足干劲加压奋进。过去的一年,我们抓好了“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大抓基层“前半篇文章”等6件大事,但还存在监督执纪质效不高、“三不腐”贯通不够紧、扛旗争先意识不够强等问题,要以问题为导向,促进工作提质增效。二要聚焦重点、提前谋划,强化举措狠抓落实。紧盯目标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市区委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以赴完成工作任务;坚持办案引领,调动区乡村纪检监察干部积极性,加大线索排查力度,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转变工作理念,从被动式监督向主动式监督转变,从惩戒式监督向预防式监督转变,从运动式监督向治理式监督转变;注重提炼总结,固化经验、打造品牌,形成以点带面、从线到片的工作模式。三要提质增能、履职担当,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要深刻把握打铁必须自身硬”是实现新时代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带头讲政治、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强本领。同时,要保持敬畏心、进取心、平常心,始终坚定方向、保持定力,忠于职守、勠力同心,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绩。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蜀ICP备170229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