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关注 > 综合要闻

自贡市:听老党员讲述亲历的纪检监察故事

时间:2021-07-15
来源:四川省纪委监委
点击:
分享:      

“讲政治、勤学习、守纪律,不越红线、严守底线,传承红色精神,当好党的忠诚卫士……”在自贡市委原巡视组副组长、正县级巡视梁启明家中,来自市纪委监委和巡察办的党员干部们正聚精会神聆听老党员讲纪检监察故事,不时专注笔记。

老党员梁启明家带大家观看了其父梁志坚(自贡市离休干部)亲身参与的平津战役、衡宝战役影像资料。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从英雄连队金汤桥连,到战斗英雄李九龙、王占山,梁启明为党员们讲述着革命先辈保家卫国、抛头颅洒热血的传奇故事。他动情地说:“革命先辈的追求高尚而单纯,从不会让一己私欲玷污革命理想,更不会有贪污腐败之类的想法。他们一心为党的坚定信仰值得我们学习。”

梁启明还为党员们展示了父亲梁志坚在军队里的老照片、抗美援朝纪念品和勋章。老照片和老物件上流淌过多少岁月,提醒党员们不忘“谁是最可爱的人”。

6-2.jpg 

梁启明父亲梁志坚在军队的照片(陈心宜  摄)

 

一张八十年代末的《自贡日报》、几段九十年代的自贡新闻播报影像,梁启明将它们精心收藏。从中,党员们得以一窥上世纪末自贡纪检监察工作的风采。梁启明向党员们分享了自己在纪检监察工作中的难忘经历及工作体会,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大家,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身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给年轻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离行前,他寄语党员们要不断学习各种知识,提升综合素养,提高办案工作能力;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

“丰富的照片穿越时空,宝贵的精神历久弥新,深邃的寄语继往开来。”听完梁启明的讲述,第四支部书记邱贞霖觉得,短短两个小时的交流,意犹未尽。

6-3.jpg 

梁启明讲述亲历的纪检监察故事(陈心宜  摄)

 

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句句真诚的话语,是老党员、老干部留下的宝贵财富。通过走近他们,听他们讲述亲历的纪检监察故事,党员们深受鼓舞。该市纪委监委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学习老党员、老干部对事业的热爱和为民服务的高尚情怀,要传承老一辈纪检监察干部身上的好作风,把他们的精神转化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

今年5月,自贡市纪委监委开展学党史活动,以“学党史,忆初心”、“ 学党史,讲传承”、“学党史,颂英雄”、“学党史,守秘密”、“学党史,践使命”活动为契机,以学促行、以行践学。目前已开展忆初心10场,讲传承8场,颂英雄23场,守秘密3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67件,开设“致敬 脱贫路上的纪检人”专栏宣传11期,评选先进个人21名,先进党组织3个,走访老党员30人。(作者:陈心宜)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