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关注 > 综合要闻

沿滩区2021年村级纪检委员专题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1-04-13
来源:
点击:
分享:      

为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村级纪检委员履职能力,强化对基层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412日,沿滩区2021年度村级纪检委员专题培训班在沿滩区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基地正式开班。开班动员会由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李彬主持。


会议指出,为适应新形势,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加强对村级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结合年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选优配强村级纪检监察干部,新一届村(社区)纪检委员(纪委书记)已于2月全部到位。村级纪检委员处于监督的前沿和一线,是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村级的触角。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要进一步找准职责定位,提升政治素养和履职本领,真正打通监督的“最后一公里”。

会议强调,参训人员要提高认识,增强学习主动性,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与水平,以适应岗位特性需要和正风反腐形势需要;要加强学习,提升履职思想政治能力、监督执纪能力和教育预防能力等方面尽责本领;要找准定位,当好宣传员、联络员、信息员、监督员、参谋员,进一步发挥监督“前哨”作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严明纪律,端正学习态度,服从管理,遵守纪律,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据悉,沿滩区各村(社区)纪检委员(纪委书记)共113人参加此次培训。主要培训内容包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对惠民惠农政策解读、村级财务和惠农资金管理、基层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农村集体“三资”和“一事一议”监管、纪检监察信访办理与线索排查、村级纪检委员监督履职等业务知识开展培训;开展分组讨论并进行考试。同时,还将组织实地参观陈家祠堂家风馆接受家风文化教育。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