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关注 > 综合要闻

社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时间:2021-01-28
来源:廉洁四川
点击:
分享:      


2021年1月28日,《四川日报》要闻版刊发社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迎接建党100周年,必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省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任务,对于我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宜将剩勇追穷寇”的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坚持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中高高飘扬。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切实担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矢志不渝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省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性成果日益显现,全省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修复。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是我们应对重大风险考验、实现奋斗目标的坚强保证。


  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旗帜鲜明讲政治既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也是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我们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同时,我们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成绩来之不易,但也必须清醒地看到,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腐败这个党执政的最大风险仍然存在,存量还未清底,增量仍有发生,腐败背后各种风险暗流涌动,腐蚀和反腐蚀斗争长期存在,稍有松懈就可能前功尽弃,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我们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站在政治的高度看待问题、审视问题,按照党中央指明的政治方向、确定的前进路线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毫不放松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坚决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四川具体化。


  反腐败斗争关系党的性质和宗旨、关系民心向背,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我们必须系统施治、标本兼治,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以刮骨疗毒、除弊革新的决心意志不断进行自我革命。要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提升反腐败斗争的实效;始终保持整饬“四风”的定力和韧劲,以新风正气开启新的征程;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以高质量的监督为“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保驾护航。打铁必须自身硬,要高度重视队伍建设,始终坚持严管严治、自我净化,着力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必须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私无畏、奋发进取,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