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关注 > 综合要闻

四川“一卡通”专项治理取得新进展

7月起惠民惠农财政补贴全经社保卡发放

时间:2019-07-05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点击:
分享:      

  四川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取得新进展,从7月起,该省明确在19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中,发放给个人的资金将全部实行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发放;12月31日前,除中央或省特别规定发放渠道的资金外,全省各市县制定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政策,其到人到户的资金发放,也将全部纳入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发放范围。此举可有效解决补贴对象卡片过多、补贴发放分散、环节复杂、信息不透明等问题。

  据了解,过去,群众使用多个银行账户、多张卡接收各类财政补贴资金,对银行卡辨识不清、疏于管理,对哪些补贴资金是否领取容易弄不清楚。在四川一些地方,惠民惠农领域尤其是扶贫领域,存在私自保管代管、违规扣留扣压群众“一卡通”等问题,让本应发放到群众手中的资金被“卡”在半路上。

  为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从2018年6月开始,由四川省纪委监委牵头,联合农业、财政、审计、银监等多个部门,在全省全域持续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紧盯“卡、资金、人”三大因素,整治“一卡通”领域违纪违法行为,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群众身上。专项治理以来,四川省共清理银行卡4000余万张,2万余人主动向组织说清问题,上交违纪资金8000余万元,党纪政务处分1949人。

  “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是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内容,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与老百姓切身利益直接相关的事作为重中之重一件件抓细抓实。”四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雁飞表示,卡片虽小,但一头连着党的关怀,一头连着群众期盼,承载的是党心民心。通过社保卡“一卡通”发放,将补贴资金“晒”在阳光下,确保了党的惠民惠农政策落地落实,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张祎鑫)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