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关注 > 综合要闻

四川省代表团全体会议继续讨论十九大报告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时间:2017-10-21
来源:四川日报
点击:
分享:      

10月19日是四川省代表团开放日。当天上午,人民大会堂四川厅气氛热烈,出席党的十九大的四川省代表团在这里举行全体会议,继续讨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

王宁、翟婉明、范锐平、蒋乙嘉、刘作明、刘东、叶壮、蒲波、许静等代表先后发言。

王宁代表说,报告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和宝贵经验,深刻分析了当前国际形势和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科学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鲜明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顺应时代要求、符合人民期待,是一个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政治智慧,提出并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呈现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的崭新局面。四川贯彻中央决策部署,鲜明提出转型发展“对内靠改革、对外靠开放”,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确定为全省“三大发展战略”之一,把全面创新改革作为引领四川“十三五”发展的“一号工程”,积极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取得了重大积极进展。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特别是对四川创新发展作出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和举措,推动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效。

翟婉明代表说,报告大气磅礴、气势恢宏,治国方略务实可行,鲜明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丰富、立意深远,深刻阐释了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的重大问题,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和强大定力,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指明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共同团结奋斗的前进方向。过去5年,科研创新受到的关注支持前所未有。展望未来,我们处在一个最好的时代,激发科研工作者奋力拼搏的良好环境前所未有。报告进一步激发了科技工作者的创新活力,四川省作为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承担了探索如何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探索如何激发创新者动力和活力的光荣任务。作为科技工作者,要瞄准世界科技强国建设目标,不断出创新成果、出创新思想,奋力攀登世界科技高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范锐平代表说,认真聆听了报告,从内心深处油然而生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崇敬之情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报告以前所未有的政治智慧、实践品格、为民情怀和使命担当,系统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成就和发生的深层次根本性变革,创造性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阐述了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历史性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擘画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光明前景。这次党代会最重大的成就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在了党的旗帜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强担当,树立冲刺世界城市的雄心壮志;在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中强担当,肩负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时代使命;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强担当,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城市。

蒋乙嘉代表说,现场聆听了报告,心潮澎湃,这是一份真正砥砺奋进的报告,把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在一起,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坚定前行。报告指出,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为一名来自农村基层的党代表,我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农村的发展变化感触很深。中央吹响脱贫攻坚进军号后,我们坚持强班子、聚人才,加强村两委、产业带头人、专业技术骨干“三支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一支“真正不走的脱贫攻坚队伍”;建机制、强引领,通过“公司+农户+合作社”,让农民变“股民”、村集体经济由“空心”变实体;转观念、变思路,实行跨村联建联培联育联营,建起了美丽如画、生机勃勃的幸福美丽新村,增强了村民们的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下一步工作中,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持带头示范,聚焦脱贫攻坚,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团结带领党员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

刘作明代表说,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深入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奋斗历程以及取得的历史性变革,科学分析了国内国际发展形势,生动绘就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愿景。这是一个振奋人心、凝聚人心、鼓舞人心的报告,旗帜鲜明、催人奋进,我坚决赞成和拥护。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强调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重要原则,体现出了卓越政治智慧和坚定责任担当,是我们做好藏区工作的根本遵循。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这5年四川藏区静悄悄地发生了根本性历史性变化,是四川藏区经济发展最快的时期,是面貌变化最大的时期,是各族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时期,也是稳定形势最好的时期。群众生活实现历史性提升,生态经济实现历史性发展,寺庙管理实现历史性变化,法治良序实现历史性提高,民族团结实现历史性巩固,党的建设实现历史性加强,充分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是做好藏区工作的根本保证。

刘东代表说,报告站高谋远、气势宏大、内容博大精深,高举旗帜、凝心聚力、指明方向,催人奋力前行。特别是报告中两次提到创新型国家建设,这是我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三步走”战略的再提高、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我国科技创新谱写了崭新篇章,世人瞩目。四川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科技创新取得了阶段性重大成效。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四川科技界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突出全面创新改革“一号工程”,激发科技创新“第一动力”,用好创新人才“第一资源”,夯实创新平台、创新产业、创新人才“三个支撑”,打通军民深度融合、科技经济结合、科技金融结合“三个通道”,努力实现报告中的宏伟目标,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再立新功。

叶壮代表说,报告举旗定向、主题鲜明、气势恢宏、论述精辟,集中了全党智慧、反映了人民心声,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全面回应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将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4·20”芦山强烈地震,是雅安继“5·12”汶川特大地震后5年内遭受的第二次重大自然灾害,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取得全面胜利,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关怀。我们将坚决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用十九大精神统一全市上下的思想和行动,让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

蒲波代表说,报告通篇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宏韬伟略、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质朴真挚的为民情怀,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宣言,是引领中华民族向着光辉彼岸不断前行的政治纲领,是激励全国人民朝着“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奋勇前进的政治号令。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国家发展大局,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和“全局核心”,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具有标志性的重大科技成果不断涌现,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一系列的“国之重器”挺起了民族脊梁,引领中国正在迈向世界科技强国、改变世界发展格局。省委高度重视创新驱动发展,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三大发展战略”之一,创新已成为驱动四川转型发展的主要力量。我们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抓好全面创新改革“一号工程”,大力建设国家高端装备创新发展示范基地,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德阳力量。

许静代表说,听报告有两点最直接的体会,一是手拍热了。尽管没有数清究竟鼓了多少次掌,但真实地感受到了什么叫“掌声雷动”,这掌声是对过去“极不平凡的五年”的肯定和点赞。第二个感受是心听热了。尽管深秋的北京已经冷了,但在听报告的过程中胸中一次次热流涌动,从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语言中,感受到的是大国自信、大国力量、大国担当、大国风范。分享过去5年四川治蜀兴川3条路的故事:第一条路是“一带一路”,从“蜀道难”变“蜀道通”再到“蜀道畅”,四川加快融入全球产业链;第二条路是创新改革之路,国产大飞机首飞成功,流线型机头就是“四川造”;第三条路是凉山州“悬崖村”的路,如今不仅有钢梯和货运索道,还有了信息高速路,当地群众说“路通了,要甩开腿朝着好日子奔”。这些路,凝聚成四川人的“心路”:那就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