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关注 > 综合要闻

踏石留印转作风 全心全意解民难 访沿滩区委副书记、区长邹天才

时间:2014-04-30
来源:
点击:
分享:      

自贡网讯(记者 曹湘黔)记者:当前全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向纵深推进,沿滩区在活动开展中有什么创新举措?

邹天才:我区教育实践活动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为切入点,以“六大专项治理行动”为抓手,突出作风建设、贯彻整风精神,坚决反对“四风”,集中解决突出问题,在全面完成规定任务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创新设计自选动作,努力提升活动质量。

创新学习强认识。区委、区政府自编教材,将中央、省市委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汇编成册,方便干部学习;用漫画加文字方式编印应知应会手册,结合实际编写《群众路线三字经》,编演方言小品、三句半等节目,让基层党员易学易懂。由五名常委牵头组织“五个专题”讨论,提高了思想认识;注重用身边的典型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为了加大宣传力度,全区组织了70支宣讲队伍,培训宣讲骨干270人,进村入户宣讲110多场,让群众知晓、让群众参与、让群众支持。

创新方式听真言。区委、区政府把真听意见、听真意见作为找准查实“四风”问题的重要手段。通过一个平台、四支队伍、三大活动广泛听意见。目前全区已收集到意见建议2100多条,其中“四风”方面问题300多条。

创新推动保质量。全区成立8个督导组、6个暗访组,建立健全督导工作制度、暗访工作制度。督导组坚持每周例会、每月通报、定期学习、定期交流,对活动进行严格督导。目前开展集中暗访3次,纠正问题12个,立案查处“四风”问题7起。

记者:沿滩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哪些初步成效?

邹天才:沿滩区教育实践活动坚持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取得了初步成效。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党员干部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聚焦“四风”找问题,抓发展、惠民生的意识更加牢固,精力更加集中;机关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干群关系更加密切,通过走“走基层”,走访群众1.75万人次,分级建立“三本台账”301册,结对1400多户,发放慰问金220多万元,化解信访突出问题48件,办好事实事341件;群众反映问题进一步解决,以“六大专项治理行动”为抓手,推进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目前全区列入整改事项110多个,已解决45个。

记者:沿滩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下一步有什么考虑?

邹天才: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正风肃纪电视电话会议和市委群众路线教育区县委书记座谈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对照“三严三实”要求,突出领导带头,高质量抓好中心组学习,落实领导牵头整改事项;突出问题导向,找准找实“四风”问题的要害,通过“六大行动”,确保问题解决落地;突出开门搞活动,走进群众,采取随机调研、蹲点调研、结亲入户等方式,听民意、解民难;突出统筹协调,将活动与深化改革、推动发展、依法治区、改善民生有机结合,用活动凝聚起沿滩加快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来源:自贡日报)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