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关注 > 综合要闻

沿滩区“错时走访”瞄准热点难点 改进联系服务群众方式

时间:2014-09-04
来源:
点击:
分享:      
自贡网讯(陈胜利 特约记者 陈启平)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沿滩区切实改进联系服务方式、优化审批办事程序和解决突出问题,扎扎实实走好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现在干部作风转变,离群众更近了,我们办事更方便,遇到困难也容易解决了。” 这是记者近日在基层听到最多的称赞话语。
该区采取“错时走访”,利用晚间上门同群众面对面交流,形成“晚上听事,白天办事”的为民服务新格局。联络镇坚持“六必谈”,主动上门与老党员和行动不便的群众交心谈心,真情帮助解决具体困难。瓦市镇进一步强化村干部管理,要求上班时间必须有人坐班,不能让群众找不到人、办不成事。全区党员干部共走访群众24280人次,选派干部蹲点帮助2208人次,与贫困群众结对帮扶1400余户。
向联系服务群众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叫板,从热点难点入手,力求让群众满意。兴隆镇针对人难找、事难办突出问题,推行党员服务代办制度,在原有4个村级代办点基础上新增8个村级便民代办点,选取村组党员干部为代办员,为群众代办政务、生活、经营三大类40项服务,受到好评。截至目前,解决民生难题645个,办好事实事达1200余件。
服务方式的改变,让群众办事不再难。该区各职能部门坚持便民原则,优化审批服务事项,尽量精简审批办证程序、提高办事效率,让群众办事方便快捷。区民政局开通电话彩铃服务,将婚姻登记办公地址、办公时间等重要信息录入电话语音提示中;区医保局精简审批程序,取消参保职工、居民转院(诊)需备案和参保职工补制医保证(卡)时需提供单位证明等6项行政审批程序,切实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