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预决算公开

中国共产党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时间:2021-03-31
来源:
点击:
分享:      

中国共产党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中国共产党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职能简介

1.负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纪律检查工作的决定,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区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2.依照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负责经常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对区委工作部门、区委批准设立的党组(党委),各乡镇党委、纪委等党的组织和区委管理的党员领导干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进行监督,受理处置党员群众检举举报,开展谈话提醒、约谈函询。检查和处理上述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比较重要或复杂的案件,决定或者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进行问责或者提出责任追究的建议。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的权利。

3.负责全区监察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监察工作的决定,维护宪法法律,依法对区委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监察,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4.依照法律规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推动开展廉政教育,对区委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调查。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依法作出政务处分决定。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对涉嫌职务犯罪的,将调查结果移送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提起公诉。向监察对象所在单位提出监察建议。

5.负责组织协调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

6.负责综合分析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纪检监察工作重要理论及实践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制定或者修改全区纪检监察规范性制度,参与起草制定全区相关规范性文件。

7.在市纪委监委的领导下,加强对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的组织协调,督促有关单位做好相关工作。

8.根据干部管理权限,负责纪检监察系统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的综合规划、政策研究、制度建设和业务指导。会同有关方面做好区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乡镇纪检监察机构领导班子建设有关工作。组织和指导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等。

9.完成区委和市纪委监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中国共产党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重点工作

1.做深做实政治监督。聚焦“两个维护”抓监督,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2.深度整治“微腐败”。加大对巩固脱贫成果、衔接乡村振兴的监督检查。深化重点行业领域系统治理,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涉黑涉恶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3.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紧盯群众反映突出问题开展集中督查,深挖细查顶风违纪、隐形变异问题。加强对换届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把换届“廉洁关”完善容错纠错实施办法,加大澄清保护和查处诬告陷害力度。

4.一体推进“三不”。坚定稳妥推进审查调查工作,确保不受换届影响。做实做细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改造提升陈家祠堂家风馆,打造具有沿滩特色的廉洁文化品牌。

5.加强队伍建设。完善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完善区乡联动、片区协作、村村协作机制,充分释放监督活力。深化拓展全员培训。坚持刀刃向内,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中共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下属二级预算单位0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中国共产党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上年结转等;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中国共产党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收支总预算426.92万元,比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51.0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一) 收入预算情况

中国共产党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收入预算426.9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26.9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

(二) 支出预算情况

中国共产党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支出预算426.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6.92万元,占90.63%;项目支出40万元,占9.37%。项目支出包括:纪检监察信息化系统建设项目8.1万元,主要用于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信息化程度;廉政宣传教育项目经费12.15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全区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项目经费10万元,主要用于持续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纪检专网运维及功能扩展项目经费9.75万元,主要用于保障纪检专网全年正常运行。按照绩效预算管理要求,项目严格实行绩效目标管理。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26.92万元,比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51.0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26.9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31.4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4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3.1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1.85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中国共产党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26.92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51.0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31.41万元,占77.6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49万元,占7.14%;卫生健康支出23.17万元,占5.43%;住房保障支出41.85万元,占9.80%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1年预算数为280.84万元,主要用于:委机关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机关公务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1年预算数为10.56万元,主要用于:委机关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机关事业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3.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1年预算数为40万元,主要用于廉政宣传教育等项目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30.3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缴费(项):2021年预算数为0.15万元,主要用于:为机关事业人员失业险和工伤险缴费支出。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数为16.43万元,主要用于:委机关公务员基本医疗保险及生育险缴费支出。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数为1.16万元,主要用于:委机关事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及生育险缴费支出。

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1年预算数为5.58万元,主要用于:委机关集中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为41.85万元,主要用于:部门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86.9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91.2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95.7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计数(含年初预算数)8.9万元,较2020年预算下降9.21%,主要原因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控制接待规模及接待标准和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实行。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8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较2020年预算无变化,均为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较2020年预算无变化,均为0.1万元,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控制接待规模及接待标准。

2021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考察调研、检查指导等公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费较2020年预算无变化,均为0万元。

(四)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较2020年预算减少9.28%,主要原因是压减支出,执行“三公经费只减不增”要求。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4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4辆。

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8万元,用于4辆公务用车燃油、过路(桥)、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纪检监察监督、执纪、办案等工作开展。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中国共产党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及下属0家行政和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95.7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1.59万元,下降1.63%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中国共产党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安排政府采购计划数(含年初预算数)10.1万元,主要用于采购办公设备、信息化建设运行及维护、专项工作委托业务等。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中国共产党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4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1年中国共产党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年初部门项目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预算40万元。所有项目均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一、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委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委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集中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10.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1.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厅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1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等费用开支。

中国共产党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