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预防腐败

区经信局突出教育强化源头预防

时间:2017-09-22
来源:沿滩区纪委
点击:
分享:      

为进一步筑牢机关干部的思想防线,突出抓早、抓小。区经信局着力在廉洁教育上下功夫,强化源头防腐。

突出廉洁教育经常性。根据预防腐败体系,制订切实可行的预防教育计划,明确教育内容、教育形式、教育活动的时间安排等;建立《区经信局常态化学习制度》等2项预防腐败教育学习制度,确定每月15日为预防教育学习日,做到廉洁教育制度化、经常化。目前,悬挂党风廉政宣传横幅2条,印发宣传资料近200份。

 

突出廉洁教育针对性。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专题民主生活会等途径,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内监督条例》等2部党纪法规,认真贯彻落实关于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在干部家中遇有婚丧嫁娶、子女升学等事项的关键时间节点,及时进行谈话提醒,告知有关政策规定,做好宣传教育,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目前,开展交心谈心谈话26人次,收到廉洁承诺书12份。

       突出廉洁教育多样性。不断丰富廉洁教育形式,创新学习方式,充分发挥网络信息手段的作用,建立廉政课堂,及时公布有关文件、政策和典型案例,供大家学习、交流,从中接受教育,汲取营养。截止目前,已通过QQ、微信工作交流群推送政策文件11份,学习典型案例3个,干部职工廉洁思想得到进一步强化。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