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预防腐败

区发改局“识、用、晒”规范用权

时间:2015-09-08
来源:
点击:
分享:      

沿滩区发改局紧紧围绕“识权、用权、晒权”,加强依法行政工作,提升依法行政能力。

一是学法识权,强化法理观念。建立了集中培训辅导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常态化学法机制,明确局务会、党务会、中心组学习会和全局干部职工大会等会议的会前学法制度;开设法律讲堂,邀请局法律顾问、市发改委专家到局讲法律知识,促使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权源于法、法必管权”;每年定期开展法律知识考试,促进干部职工学习法律知识。

二是规范用权,严格依法行政。积极落实“两个责任”,推行风险稽查,建立工作台账;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打造廉政风险防控平台;依照执法程序,严格执法责任制和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打造服务示范窗口,实行服务承诺制、首问责任制,提升服务形象。

三是阳光晒权,接受社会监督。认真清理、规范行政权力事项,主动晾晒行政权力清单和运行流程图,实行行政权力公示制度,全面准确公开审批流程,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来源:区发改局纪委)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