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预防腐败

区地税局五项措施做好税收票证日常工作

时间:2014-04-30
来源:
点击:
分享:      

沿滩区地税局高度重视税收票证日常监管工作,自今年统一使用新的税收票证和实行新的《税收票证管理办法》以来,着力规范税收票证管理,加强监督,努力确保国家税收收入安全完整。

一是强化票证领发严谨性。坚持专人领取票证,发放票证时当面点清数量、字轨、起止号码、时间,经核实要素齐全,经办双方签字领发,各执一联。同时,要求代征单位月领月结,勤领勤缴,防止积压。

二是确保票证保管安全性。严格落实票证管理“一清、三禁、四专、六防”制度,做到票清离岗,做到不带票回家、不带票参加与票证工作无关的活动,落实专人保管,实现专库、专柜存放票证,专袋携带票证,实现票证的防盗、防火、防潮、防虫蛀、防鼠咬、防丢失。同时,要求开票员离机时,将已填用和未填用的税收票证放入保险柜。对已填用和作废的票证按顺序装订,加具封面,按规定期限保存。

三是实现票证填用规范化。做到专票专用,坚持先领先用原则,严格按顺序填开发票,多联式税收票证一次全份开具,对填开错误和发生污迹的票证全套作废。

四是形成票证结报制度化。收现金税款,做到当日填开《税收缴款书(银行经收专用)》办理入库,代征税款一个月结报一次。结报时做到“三个当面”,即当面清查已填用票证份数,当面核对税收缴款书(银行经收专用),当面查清结存票证数量和号码,互相签名负责。

五是坚持票证审核严格化。基层票管员按日审核已结报缴销的税收票证,区局票管员按月进行严格复审,对审核中发现的错误,及时填写《税收票证审核差错通知单》,通知相关人员及时纠正。


(来源:区地税局纪检组)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