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预防腐败

沿滩区推动“群众参与”构建社会预防腐败新格局

时间:2014-04-01
来源:
点击:
分享:      

一是吸引群众“参与”热情。全力打造廉政文化进农村示范点,将廉政文化建设与贯彻党的农村政策、新农村建设、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区、乡镇、村、组四级联动推进。每年6月集中开展“廉政文化集中宣传教育月”活动,通过征集廉政文化作品、党风廉政建设成果展、发放《党风廉政宣传手册》、廉政电影下基层等群众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活动,引导、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和支持反腐倡廉工作。

二是拓宽群众“参与”途径。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民意调查,接受群众评价、倾听群众意见建议;建立“廉洁沿滩”网站,传达党和政府声音,宣传反腐倡廉成效,倾听群众诉求,拓宽群众参与反腐倡廉渠道,引导群众支持、参与、监督反腐倡廉工作;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下乡”、“纪委书记下基层”等活动,到乡镇设点、进村入户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开通“远程视频信访系统”,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在全区“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离退休干部、企业代表、基层干部、普通群众和社会团体等各界人士中,选聘特邀监察员、政风行风评议员,对全区各级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履行职责、依法行政、作风效能、服务发展、廉政建设等方面情况进行全方位监督。

三是提高群众“参与”能力。依托远程教育平台和区委党校师资力量,加强对村干部的培训,增强参与反腐倡廉工作和自觉抵制各种腐败行为发生的能力;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召开院坝会等形式,引导提升群众参与反腐倡廉的能力;定期组织特邀监督员、政风行风评议员队伍业务培训、情况通报、座谈交流,提升行使监督的素质和本领。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