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预防腐败

区发改局“三三三”推进廉政风险防控管理机制

时间:2014-08-04
来源:
点击:
分享:      

 三防线:一是建立廉政风险防控前期预防,制定和完善《发改局内部规则》,《发改局纪检制度》。二是建立中期监控,党务、政务、事务公开,接受纪检和群众全过程监督。三是建立后期处置三道防线,落实诫勉谈话、黄牌警告等手段和方法。

三创新:一是创新项目前期工作机制,实行关口前移堵风险,落实“两集中、两到位”,进一步优化审批程序,严格执行国家产业政策,严格项目准入。二是创新项目监督检查机制,着力推进项目建设,定期检查,平时抽查通报,项目进行跟踪,进一步提高项目建设效果。三是创新项目信息管理机制,建立策划项目、新开工项目、在建项目信息台帐,做到项目信息准确清楚。

三结合:一是防控机制建设与股室个人权力与落实“一岗双责”相结合。二是主要职权的政策点、业务办理的程序点,分管领导审核、局纪委现场跟踪监督相结合。三是防控机制建设与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为基层群众服务相结合。

(来源:区发改局纪委)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