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预防腐败

沿滩区四举措构建制约权力的“笼子”

时间:2014-03-17
来源:
点击:
分享:      

一是加强干部监督制约。规范各领导干部职责权限,建立和推行主要领导不直接分管人事、财务、工程项目和物资采购制度,推行“三重一大”决策全程纪实、主要领导末位表态和终身问责追究制度,形成“副职分管、正职监管、集体领导、民主决策”的权力运行机制。

二是保持惩腐高压势态。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健全信访举报线索及时受理和鼓励实名举报、快速处理机制,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努力做到不遗漏一条违纪线索,不放过一个腐败分子。

三是创新案件审理工作。创新案件审理机制,邀请党代表、人大代表、特邀监察员、群众代表参与案件审理,促进纪检办案工作的民主化、公开化、规范化。

四是增强文化建设实效。大力开展“清风”讲坛,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警示干部,全面推进廉政文化“八进”活动,推进廉政文化向工程领域、商场广场拓展融入,开展廉洁乡镇、廉洁部门建设,在全社会形成清廉之风。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