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关注 > 新闻头条

沿滩区织密粮食“监督网” 守护群众“米袋子”

时间:2022-01-26
来源:
点击:
分享:      

“当前,我区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正处于一个关键时期,要紧盯粮食购销领域容易滋生腐败的各个环节,把工作做精、做细、做深、做实,强化收储风险管控,确保我区涉粮工作开展有序、程序规范,严格执纪执法问责,全力争取专项整治取得新突破。”1月26日,沿滩区召开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暨“纪委书记盯粮库”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宋筱茜在会上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


(图为2022年1月26日沿滩区召开专项整治暨“纪委书记盯粮库”工作推进会)

而就在一周前,沿滩区人大常委会对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围绕《四川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召开执法检查座谈会,听取了相关单位工作汇报。自2021年9月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沿滩区坚持“周周报、月会商、季研判”跟踪督办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类似的推进会、座谈会、碰头会已成为本次专项整治的工作常态,有效解决了专项整治中单兵作战、各自为政的问题,工作合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图为2022年1月19日沿滩区人大常委会牵头召开执法检查座谈会)

沿滩区纪委监委以“钻进去抓”的决心、“跳出来督”的方法、“统起来推”的策略,推动区发展改革局、区财政局、区市场监管局等成员单位深入开展自查自纠、问题整改、建章立制;统筹区委巡察办、区人大财经委等监督力量,贯通联动形成监督合力;督促职能部门完善《沿滩区区级储备粮油管理暂行办法》《沿滩区区级储备粮轮换交易工作流程》等长效机制,持续提升专项整治成效。

区纪委监委将开展“纪委书记盯粮库”活动作为围绕“确保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举措,由区纪委书记亲自研究、谋划、部署专项监督工作,紧盯“责、粮、资、人、改、制”6大环节,创新实践“1544”工作机制,助力打造专项整治“四川品牌”。针对自贡市嘉盛粮油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在沿滩区永安镇设有粮库这一情况,统筹联系纪检监察室及永安镇纪委力量,设立永安粮库一线监督点,靠前开展跟进式监督、常态化监督,保驾护航储备原粮安全。


(图为宋筱茜带队深入自贡嘉盛公司永安粮库了解粮食储存、粮食安全等情况)

同时,将专项整治与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工作结合起来,督促粮食主管监管部门在精简粮食审批手续、压缩审批时限、加强诚信体系建设、支持粮储企业信息化、智能化发展、帮助企业解难纾困等方面找到结合点和突破口,深度挖掘粮食流通领域优化营商环境潜力,充分激发粮食市场活力

下一步,沿滩区将运用系统思维、全局观念在治根本、建机制、管长远的工作上下足“绣花”功夫,确保在专项整治工作中拿出沿滩成效,不断提升我区粮食管理水平、增强粮食安全保障能力,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贡献沿滩力量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