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关注 > 新闻头条

自贡第28期《盐都问政》举行 范波出席并讲话 何树平谭豹唐强出席

时间:2020-12-30
来源:
点击:
分享:      

12月27日晚,第28期《盐都问政》高新、自流井专场举行,市委书记范波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营商环境事关再造产业自贡、重铸盐都辉煌,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希望每一位盐都人都行动起来,特别是各级党员干部要示范带头,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谋划、各方协同,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再造产业自贡全力护航。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树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豹,市委副书记唐强出席。


“全媒晒‘四风’,麻辣问‘两责’”。《盐都问政》栏目是由市纪委、市监委、市委宣传部主办,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电视问政类全媒体直播节目。近年来,该栏目围绕从严治党、改革发展、民生民利等大事、要事、难事,狠抓监督推动,碰硬整改问责,督促推动各级各单位和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为群众排忧、为企业解难。自新版问政开播以来,已问政单位290个,问政党员干部333人,解决突出问题410个。

当晚7时30分,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28期《盐都问政》如期而至,围绕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林业等部门和国有企业存在的监管缺失、工作作风不严不实等方面问题展开问政,并通过电视、电台、手机客户端、网络等全媒体平台进行直播。现场以互动形式,由主持人、被问政官员、问政评论员共同完成。由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企业负责人、个体工商户等30人组成的问政评议团,对被问政官员的回答做满意度评判。


问政节目后,范波讲话指出,《盐都问政》栏目坚持问题导向,以小切口反映大问题,真正为群众和企业代言、为发展助力,直面我市在营商环境上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值得我们深思和改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是一个系统工程,自贡要在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必须以“群众之事无小事、企业之事无小事”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树立系统观念,对标先进发达地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市场意识、法治意识,把改善营商环境作为提升城市软实力、竞争力的重要抓手,坚持“一切围绕企业、一切为了企业、一切服务企业”,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持续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环境大改善,为再造产业自贡、重铸盐都辉煌提供坚强有力支撑,让自贡未来更加可期。

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各区县、高新区管委会、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