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关注 > 新闻头条

沿滩区召开第十二届区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17-07-05
来源:
点击:
分享:      

4月20日上午,沿滩区召开第十二届区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全区首轮巡察工作。区委书记邹天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四大班子在职领导,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区监察局)班子成员以及各室负责人,区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人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以及区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辖区内各省市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纪检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邹天才同志指出,巡察工作就是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夯实,是最终赢得民心,打通从严管党治党最后一公里的有效手段。要通过巡察与整改的过程,取得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到、反响好的实际成效。

邹天才同志强调,一是增强政治自觉,提高思想认识。全区上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准确把握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巡察,进一步夯实执政基础,巩固党内监督,推动沿滩发展。二是把握正确方向,突出巡察重点。要找准自身职能定位,以巡察来激励、教育、保护和警示干部。要不受人为因素干扰,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盯着问题查,既逗真碰硬、理性的找问题,又认真辨别、辩证的看问题,还要开好药方,狠抓反馈整改解决问题。三是注重素质培养,着力自身建设。巡察干部要珍惜组织信任,对党绝对忠诚,加强党性锤炼,本色做人、角色做事。要高标自我约束,坚守巡察底线,不越纪律红线,不碰法律高线,同时保持工作灵活性。要不断提升能力,树立好的形象。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巡察合力。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对巡察工作的领导,及时了解巡察进展,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区委巡察办、巡察组要强化统筹协调职能,推动形成既明确分工、又相互配合的工作运转机制。被巡察单位要积极支持、主动配合、抓紧落实,确保首轮巡察取得实效。

会上,邹天才同志为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了授牌,廖东同志宣读了机构成立文件和相关人员任命文件,张根祥同志对首轮巡察作了安排部署,区委巡察干部代表魏政辉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