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王井镇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时间:2023-08-04
来源:
点击:
分享:      

              

2023年7月28日委第巡察组巡察王井镇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在王井镇文化站会议室召开。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刁玉国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李健梅就抓好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王井镇党委书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第三巡察组、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王井镇党委班子成员、干部职工代表、下级党组织负责人、退休职工代表、服务对象代表等36参加会议。

刁玉国同志指出,近年来,王井镇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履行职能职责,努力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不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大力服务园区建设,着力深化基层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在干部群众中的整体评价较好。但在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一是在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方面,存在落实调查研究要求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引领乡村振兴存在短板等问题;二是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方面,存在履行主体责任有不足、履行监督责任不够到位、财务管理存在廉洁风险等问题;三是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存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有差距、推进基层党建有薄弱环节和巡察、审计等监督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等问题。

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巡察组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切实增强履职尽责能力;二是强化政治担当,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压实政治责任,不断提升党建引领水平。

李健梅同志强调,王井镇党委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承担整改主体责任,对巡察整改要久久为功,善始善终,一抓到底,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整改落实政治自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抓好整改任务落地落实;三是压紧压实责任,统筹推进整改见底见效。

刘义梅同志代表王井镇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对区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坚决做到不回避、不遮掩;二是切实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坚决做到不护短、不手软三是切实增强巡察成果运用,坚决做到不畏难、不放松。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