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委办公室关于集中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3-06-05
来源: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点击:
分享: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822日至921日,区委巡察组对区委办公室进行了巡察2023年112日,区委巡察组向区委办公室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集中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情况

区委办公室坚持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针对区委第二巡察组反馈的3大方面29个整改事项,制定45项整改措施,截至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成。

(一)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完善整改工作机制,成立由常务副主任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股室负责人为小组成员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审定整改方案,层层分解压实任务,班子成员主动认领问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抓好牵头整改任务,带头推进巡察整改任务有效落实。

(二)细化整改举措,提升整改实效。办公室先后召开3次室务会专题研究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推进情况,围绕整改要求,制定整改措施,明确牵头领导、责任股室、整改时限,形成完善的整改路线图和时间表,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岗、措施到位。坚持长短结合,按照问题性质和整改要求,对能够立即整改的,立行立改;对需要一定时间整改的,按照既定方案,确保在规定时限内见效;坚持将整改工作与“三服务”工作结合起来,以整改实施促进服务质效提升。

(三)严格工作标准,加强督导检查。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坚持日常督导和集中检查相结合,采取半月调度、专项督办、整改销号等措施,及时跟踪督办问题整改进度,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同时,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修改完善相关制度13个,批评教育2人,清退资金690元。建立了长效机制,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二、整改落实情况

(一)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方面

1.理论学习带头作用发挥不够好

1)关于“主动学习的意识不够强”的问题

问题表现:班子成员带头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档案管理等重要论述学习不够,机关学习研讨氛围不够浓厚,对党的创新理论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领会不深刻、把握不全面。

整改进度: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档案工作等重要论述作为重要学习内容。室务会分别于1月17日、2月10日、2月21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档案管理等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要密码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二是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坚持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第一时间传达、学习、部署。今年以来开展集中学习6次,交流讨论8次,营造了浓厚的学习研讨氛围。

2)关于“学习转化能力有待提高”的问题

问题表现:班子成员对省市区党代会和全会精神主动思考不深入,在政策研究、文稿起草等参谋助手工作方面站位不高、思路不宽。

整改进度: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利用室务会、支部学习会、组织生活会等学习习近平主席2023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档案管理等重要论述和全国“两会”精神。二是牵头筹备召开区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会前深入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入乡镇(街道)、园区、企业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撰写全会报告和《中共自贡市沿滩区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沿滩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的决定》,努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真功见实效。

2.履行党办职能作用有差距

1)关于“高质量做好以文辅政工作还有不足”的问题

问题表现:对全局性、综合性问题主动调研不够,对乡镇(街道)、部门上报的调研文章审核、指导不够,部分调研文章质量不高,甚至出现以工作总结代替调研的情况;乡镇(街道)、部门上报信息中问题类信息占比较少,调动基层反映问题作用发挥不够好;充分运用错情通报制度加强对上报文稿质量的压力传导不够,2018年至今,全区错情通报仅2期;党内规范性文件“下备一级”工作落实不到位,对相关单位上报的规范性文件未认真审查,备案范围把握不精准,甚至将行政规范性文件纳入备案。

整改进度: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加强调研指导。印发《关于报送2023年度党委系统调研文章的通知》,精选调研主题和方向,严格调研成果质量把关,形成调研成果33篇,对其中2篇质量不高的予以退文处理。二是强化信息报送。将问题类信息报送纳入2023年信息任务目标考核,引导各单位主动挖掘反馈行业难点、堵点问题并择优刊发;根据省市问题类信息选题重点,精心撰写问题类信息报省市,并按月汇总报区委书记阅示。三是严格发文审核。以规格、文种、篇幅、内容等为重点,认真审核各单位报送的材料,做好错情收集和记录,适时进行全区通报;再次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落实“下备一级”要求,将党内规范性文件备案情况纳入2023年度目标绩效考评。

2)关于“机关后勤管理还存在薄弱环节”的问题

问题表现:电脑、打印机等政府采购未严格执行程序要求,普遍存在审批签字不全,部分采购合同签订不规范,甚至出现先签合同后审批;政府采购限额之外的工程、货物采购内控制度不健全,部分项目出现合同签字不全、未体现询价情况等相关竞争性程序要求以及归档资料不齐等问题。

整改进度: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组织学习《四川省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2020年版)》《自贡市沿滩区自行采购操作指南(试行)》,进一步准确把握采购规范要求。二是加强采购管理,对经办人员开展了批评教育,进行业务培训,提升经办人员规范采购意识和能力。三是健全《政府采购限额外的工程(货物)采购内控制度》,严格按照要求签订合同,落实专人负责合同审核及资料归档,严格按照工作规范和流程履行合同管理各个环节。

3)关于“保密工作压力传导有待加强”的问题

问题表现:对乡镇(街道)、部门指导不够,未层层传导压力,随机走访7个乡镇(街道)和4个区级部门,普遍存在秘密文件保管不规范,甚至将保密文件随意存放在未上锁的抽屉中。

整改进度: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加强业务学习。室务会分别于1月17日、2月21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要密码工作的重要批示,增强保密工作意识。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印发《关于涉密载体保存要求的通知》,对涉密载体保存、涉密人员管理进行规范。组织乡镇(街道)、区级各部门观看2023年保密公益宣传片,切实加强保密工作压力传导。三是强化监督检查。开展保密宣传2次、保密检查3次,未再发现被检查单位存在“将保密文件随意存放在未上锁的抽屉中”的情况。

4)关于“新增职责作用发挥不好”的问题

问题表现:对档案工作主动思考、谋划不深入,分管领导对规划编制情况不了解,经办人员业务不熟悉,档案行政管理力量薄弱;对乡镇(街道)、部门指导不够,随机走访7个乡镇(街道)和4个区级部门,均未实现档案资料集中保管,部分单位堆放混乱,甚至还出现个别单位档案资料存放于居民小区出租房屋中。

整改进度: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组织班子成员、档案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档案工作、历史学习与研究、文化遗产保护重要论述摘编》《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进一步筑牢理论根基,提升档案管理工作能力。二是明确区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兼任区档案局局长,选派2名科级领导干部参加自贡市行政执法资格通用法律考试,申领档案行政执法证件2个,增强档案工作行政管理力量。三是抽取24家单位开展档案行政执法检查,切实抓牢乡镇(街道)、部门档案工作中实质性重点问题督促整改,提高档案规范化管理水平。四是印发《沿滩区全面推行档案分类方案、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档案保管期限表三合一制度工作方案》,指导区供销社等单位规范档案库房。

3.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

1)关于“工作重视程度不够”的问题

问题表现:2018年至2021年期间,部分年度存在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未达到“每年至少2次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要求,研究内容未结合本单位实际进行分析研判;多名班子成员及科级干部未将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纳入述职报告和民主生活会重要内容。

整改进度: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全面落实《沿滩区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7+1”责任清单》,坚持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办公室工作重点内容,与业务同安排、同落实、同检查。结合工作实际,已分别于2022年7月12日、12月20日和2023年2月21日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工作。二是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民主生活会和班子述职报告重要内容,接受监督和评议。

2)关于“主题教育基础资料不够扎实”的问题

问题表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方案制定审核把关不严,整改责任未落实到人,谈心谈话记录不规范,相互谈话的记录内容不一致;班子及班子成员未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进一步加强对档案工作的培训指导力度”问题进行查摆剖析,会议记录未体现相互批评的内容。

整改进度: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集中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完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及整改时限,进一步规范谈心谈话要求。二是办公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相互批评,全面查摆问题、透彻剖析原因,真正咬耳扯袖,提高民主生活会质效。

(二)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方面

1.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

1)关于“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视不够”的问题

问题表现:2018年至2021年,室务会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仅2次,对单位政治生态分析不系统、不全面,制定的廉政风险点防控措施操作性不强。

整改进度: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集中学习《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办公室重要议事日程,立足工作实际,分别于2022年8月29日、12月20日及2023年2月21日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二是办公室全体科级干部向区纪委作出书面述责述廉,并对办公室政治生态情况进行逐项梳理、认真分析、科学研判,找准存在问题,提出务实措施,形成《2022年度政治生态建设分析报告》。

2)关于“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的问题

问题表现:班子成员对分管同志教育管理还不够大胆,“好人主义”思想依然存在。

整改进度: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严格落实区委办公室工作纪律和制度要求,通过工作群、手机短信、“三会一课”、集中学习等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30余个。二是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忏悔实录Ⅺ》《纠治“四风”漫画读本》《莫以贪腐赌未来》,提高警惕性和自觉性。三是坚持不懈抓好班子成员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今年以来开展常态化谈心谈话、干部家访30余次。

3)关于“主动接受监督意识不强”的问题

问题表现: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市委“一把手”和领导班子“1+3+6”监督规范学习不够,多数班子成员对相关内容不熟悉。

整改进度: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自贡市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抓落实监督工作规范》等6个工作规范。二是落实班子成员向区委报告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制度,从严从实抓好“一把手”和班子队伍建设。

2.落实监督责任不够到位

1)关于“日常监督不够到位”的问题

问题表现:派驻纪检监察组对财务报销、政府采购项目等重点领域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未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

整改进度: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增强综合监督单位纪律规矩意识,开展“每周学纪”、季度大检查等督促,加强对财务报销、政府采购等方面的检查力度。二是对领导班子成员和重点岗位人员进行谈心谈话,做到提前介入、关口前移,形成震慑效应。

2)关于“监督质效有待加强”的问题

问题表现: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日常监督工作注重思想教育,但对如何找到有效监督切入点思考不多,监督质效还不够高。

整改进度: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增强“派”的权威。以强有力监督保障制度执行,以问题整改为契机,督促举一反三、剖析原因,完善制度、堵塞漏洞,不断增强监督的有效性。二是增加“督”的方式。通过在春节前发放工作提示函、开展“三个一”筑牢廉洁防线系列活动、给“十年后的自己”写一封“廉洁信”、征集廉洁“全家福”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共筑“防腐墙”。

3.财务管理不规范

1)关于“填报、审签不严格”的问题

问题表现:长期存在报销审批经办人未手写签字,多次出现费用报销无经办人签字或领导审批、出差审批表未填写是否派车等情况,如2018年1月至2022年8月期间,报销审批单上的经办人员签字多数系打印字体。

整改进度: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提高财会理论水平。二是严格把好财务报销审核关,内容填写不标准、要件不齐全、签字不规范的坚决退回,“经办人未手写签字、报销无经办人签字或领导审批、出差审批表未填写是否派车”等情况未再次出现。

2)关于“报销附件不规范”的问题

问题表现:存在报销无发票或购物清单、公务卡报销无刷卡记录等情况,如2018年8月至10月期间,2人出差用公务卡支付机票或住宿费8320元,但附件中无刷卡票据;2020年11月20日,刘某报销《四川法制报》征订费360元,附件无发票。

整改进度: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加强业务培训。组织办公室会计、出纳参加财务报销专题培训班,提升财务从业人员工作能力和水平。二是加强审核把关。办公室加强财务报销管理,严格把关,内容填写不标准、要件不齐全、签字不规范的坚决退回。“报销无发票或清单、公务卡报销无刷卡记录”等情况未再次出现。

3)关于“报销不符合逻辑”的问题

问题表现:存在报销时间早于发票时间、出差事由与往返地点不一致、报销金额大于发票金额等不符合逻辑的情况,如2018年至2022年8月期间,普遍存在报销水、电、气费的时间早于发票时间;2019年12月2日,6人报销差旅费事由为2019年11月20日到邓关街道调研行政区划调整工作,而出差审批表的往返地点却是沿滩至永安;2019年8月23日,报销购买办公用品802元,发票金额700元。

整改进度: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加强对会计、出纳的业务知识学习培训,提升财务人员工作能力和水平。二是开展2018年至2022年加值班、差旅费等报销凭证全覆盖清理,对不符合规定的报销进行全面整改,确保财务票据的逻辑清晰、合理规范。

4.工会经费管理不严格

1)关于“工会慰问报销要件不齐”的问题

问题表现:2019年至2020年期间,慰问3名住院的工会会员,报销附件均无住院证明材料。

整改进度: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整改落实情况:督促3名工会会员补充住院证明材料,机关工会严格按照慰问要求及报销规范,对报销附件不齐全的坚决不予报销。

2)关于“违规使用工会经费”的问题

问题表现:2019年4月30日、2020年10月22日分别支付人均800元运动会服装费,违反“人均每两年不超过800元”的规定。

整改进度: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整改落实情况:组织学习《四川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2018年1月23日,四川省总工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四川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川工发〔2018〕6号),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根据管理办法第三章第八条二项规定,工会“人均每两年不超过800元”的规定,在2018年和2019年两年时间里只购买一次服装,由于2020年参加运动会时办公室人员变化较大,无法统一服装,在2020年10月又购买一次运动服,2021年未购买服装。

3)关于“工会活动经费在行政账中列支”的问题

问题表现:抽查发现,2020年1月至2021年10月期间,多次以“支部+工会”的名义开展工会活动,费用在行政经费中列支共计27029元。

整改进度: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整改落实情况:集中学习《四川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严格按照支部和工会相关制度要求落实,2022年起,支部活动已与工会活动分开进行,分开列支相关费用,未再次出现“支部+工会”名义开展活动的情况。

5.作风建设仍有短板

1)关于“工作作风不够实”的问题

问题表现:班子成员民生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存在错字,如出现“言必行、行不果”等不严谨的表述,班子成员之间谈心谈话记录表还出现“推动河北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的错误表述;2021年区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两名班子成员述职报告与班子总结雷同。

整改进度: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加强材料把关。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党富龙同志主持起草2022年民主生活会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多次召集班子成员专题讨论修改。班子成员按照要求撰写个人发言提纲,经主要领导审阅把关后送区委第二督导组审定。二是加强思想教育。区委目标绩效管理办两名班子成员进行自我检讨,并切实结合自身特点和分工职责,撰写2022年个人述职报告,阐述学法用法、工作成效、廉洁自律等情况。办公室班子及成员以此为契机,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

2)关于“重复报销问题仍未杜绝”的问题

问题表现:2018年1月至10月期间,3人在报销24小时机要值班费的同日重复报销加值班费共计390元;2019年5月12日至5月18日,1人在河南省安阳市学习期间,却于5月13日至15日分别在九洪乡、王井镇、联络镇出差,重复报销差旅费300元。

整改进度: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开展2018年至2022年加值班、差旅费等报销凭证全覆盖清理,个别重复报销事项已全面整改,清退重复报销加值班费390元、差旅费300元,并对经办人员进行批评教育。二是集中学习《自贡市沿滩区差旅费管理办法》,严格按照报销规定、程序提交报销材料,按层级严格审核审批,杜绝类似问题发生。

(三)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

1.领导班子建设有短

1)关于“议事决策不规范”的问题

问题表现:室务会研究“三重一大”事项存在执行末位表态不严格,班子成员发表意见不充分以及议而未决等情况,甚至还出现研究决定金额大于提议金额;2018年至2021年期间,室务会记录不规范,多次出现记录“留白”现象,研究“三重一大”事项普遍存在记录未体现班子成员的表决情况。

整改进度: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整改落实情况:2022年已对室务会会议记录进行规范,室务会讨论过程中,班子成员积极发表意见、严格执行了末位表态制。未再出现“末位表态不严格、发表意见不充分、议而未决、记录不规范、记录‘留白’现象、未体现班子成员的表决”等情况。

2)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的问题

问题表现: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不充分,2019年至2021年,存在年度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不规范,互谈记录相互矛盾或未记录完整;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未严格开展,2019年至2021年,年度组织生活会普通党员未对领导干部开展批评。

整改进度: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深入学习政策。集中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进一步准确把握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意义和要求。二是规范开展谈话。严格按照民主生活会要求,认真开展2022年民主生活会会前谈心谈话,并规范完整记录。三是开展双向批评。召开组织生活会,党支部班子作年度述职、对照检查,开展支部班子及党员民主评议,分党小组开展党员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组织生活会规范有序。

2.干部队伍建设有差距

1)关于“公务员季度考核不严谨”的问题

问题表现:未严格执行公务员季度考核相关规定,2020年至今,存在两个季度一起考核,考核结果未经室务会研究,考核登记表本人未签字、主管领导未对其评价、审定结果未落日期和等次等问题。

整改进度: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整改落实情况:2022年已规范执行公务员季度考核,坚决做到“一季度一考核”,季度考核结果经室务会研究后,及时完善考核登记表本人签字、领导评价、考核日期和等次等相关内容。

2)关于“评先推优不规范”的问题

问题表现:室务会研究推荐优秀青年志愿者、“两优一先”优秀党务工作者等事项时,出现拟推荐人选未回避的情况。

整改进度: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整改落实情况:规范评先推优流程,严格执行回避制度,未再发生“推荐人选未回避”情况。

3.落实党建工作要求不够有力

1)关于“制度执行不够严格”的问题

问题表现:机关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严肃,多次出现党员未开展互评的情况;党小组长选任不严谨,出现预备党员担任党小组长的情况。

整改进度: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支部委员会分别于1月20日、2月17日组织支委集中学习《党支部工作手册》,再次规范党小组长选任程序,2019年8月已选任新的党小组长二是召开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结合实际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开出“辣味”,开出实效。

2)关于“基础资料不扎实”的问题

问题表现:2018年至2021年期间,存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记录不规范,入党志愿书、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培养教育考察登记表等党员发展程序性资料中出现签字不齐、字迹雷同等问题。

整改进度: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整改落实情况:组织党务干事参加区委组织部开展的党建业务培训会,规范“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记录及党员发展程序性资料,细致填写并归档资料,保证资料的规范性、完整性。

4.落实巡察整改责任不到位

1)关于“对反馈问题重视不够”的问题

问题表现:上一轮区委巡察反馈问题后,室务会未专题研究整改报告,未结合反馈意见在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上进行问题查摆。2018年、2019年工作总结未体现巡察整改内容,2019年工作计划未对巡察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整改进度: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分别于2022年8月12日、2023年2月10召开室务会研究《区委办公室2018年以来的工作情况的报告》《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并于2023年2月21日、3月17日讨论察反馈意见整改推进情况,各班子成员积极推动巡察意见整改落地落实。二是班子及成员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上进行查摆并制定整改措施,将巡察整改工作作为2023年度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关于“问题整改不彻底”的问题

问题表现:上一轮区委巡察反馈的“有些财务票据填写不规范不完整,附件不齐,审核审批不严”等问题整改不彻底,本轮巡察发现此类问题依然存在。

整改进度: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整改落实情况:开展2018年至2022年加值班、差旅费等报销凭证全覆盖清理,进一步规范票证管理,加强对开支真实性审查和原始凭证要素检查,从严审核把关,确保财务票据事由清楚、填写合规、手续完备。

三、下一步工作

区委办公室在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面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之以恒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一是持续抓整改责任落实。区委办公室领导班子将继续带头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定期听取整改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同时,加强督促问责,对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的责任领导和责任股室进行严肃问责,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

二是持续抓机关党的建设。进一步抓紧抓实理论学习、机关支部建设、组织生活等各项工作,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扎实开展好警示教育、廉政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三是持续抓整改成果运用。将整改落实作为提升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的契机,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常抓不懈,对巡察反馈问题较为集中的重点领域,深入研究关键环节、管理漏洞,对症下药、靶向治疗,从制度层面破解问题、堵塞漏洞,形成管人管事管权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区委办公室各项工作水平。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5538000;邮政信箱: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电子邮箱1009450147@qq.com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委办公室

                          2023年65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