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区委第一联动巡察组巡察区人民法院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时间:2023-05-17
来源: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点击:
分享:      

  

  2023515,区委第一联动巡察组巡察区人民法院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在区人民法院五楼会议室召开委第一联动巡察组组长张健康反馈了巡察意见。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雅琴就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丁向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委第一联动巡察组、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人民法院党组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职工代表、退休职工代表服务对象代表27人参加会议。

  反馈意见指出,近年来,区人民法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履行审判职能,打击刑事犯罪,化解矛盾纠纷,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助力法治政府和平安沿滩建设,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满足多元司法需求、护航经济发展大局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但在巡察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一是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方面,存在理论学习不深不透、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抓审判质效提升不力、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有差距的问题;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方面,存在干部作风转变不到位、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司法为民举措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方面,存在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格、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巡察、审计等监督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的问题。

  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巡察组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意见建议:一是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落实“两个责任”,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三是加强基层建,提升支部两大功能;四是坚持人民至上,全面履行审判职能。

  李雅琴同志强调:巡察整改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区人民法院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上下功夫,以全面完成巡察整改任务为契机,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基层建,落实司法为民举措,提升审判质效,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平安沿滩建设做好服务保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自觉。要增强“两个维护”、管党治党和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的政治自觉。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地落实。要精心制定整改方案,准确把握整改要求,严格把关整改报告。三是要压紧压实责任,推动整改提质增效。要强化责任意识,注重标本兼治,加强跟踪督效。

  丁向东同志代表区人民法院党组作表态发言: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客观中肯、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明确具体,为下一步整改落实指明了方向,区人民法院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严格按照要求,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二是进一步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三是进一步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