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农业农村局党委关于集中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2-12-20
来源:区委巡察办
点击:
分享: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农业农村局党委

关于集中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32日至41区委第二巡察组区农业农业局党委进行了巡察,721区委巡察组向区农业农业局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集中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总体推进落实整改情况

区农业农村局党委始终把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各级纪委全会精神,把握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认真履行党委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增强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截至目前,一是对照区委第二巡察组反馈的四大方面13个事项共32个问题,已整改完成29个,其中长期坚持28个,正在整改中3个。二是明确措施、明确责任,逐项整改、逐一销号,制定了85项整改措施,已完成82项,其余3项将于20233月前全面整改完成。

(一)突出政治站位,强化组织保障。成立党委书记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分管领导任办公室主任,全面负责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明确分管领导按照分工带头抓好分管股室的整改工作,确保各项整改任务高质高效并如期完成。

(二)明确目标措施,层层压实责任。紧盯整改任务,局党委先后2次召开专题会议,专题研究区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推进情况,党委书记张成兴亲自部署、亲自参与,各班子成员主动认领任务,困难问题共商化解,建立完善巡察整改工作时间表、任务单,坚决按要求不折不扣做到逐项制定整改措施,逐条逐项整改销号,确保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

(三)注重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针对巡察反馈的各类问题,坚持举一反三,采取治标治本相结合、立查立改与建章立制相结合的方式,能及时解决果断2个月内整改到位,一时难以解决的2个月内取得阶段性成效,需长期坚持的修定和完善机关管理制度等一系列制度,形成以制度管人管事高效运转的长效机制,确保整改不反弹、“不贰过”。

二、问题整改情况

(一)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及市委、区委工作要求落实方面

1.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学以致用上有差距。

1)关于“落实学习要求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抓好学习统筹。合理安排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截至目前,局党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理论、重大会议、讲话精神等内容9次,并同步纳入局长办公会议程进行研讨,纳入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学习内容;二是完善“关键少数”领学研讨机制。班子成员带头深入研究分管领域工作新特点、新要求,落实理论中心组中心发言机制,班子成员开展《论“三农”工作》、《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等研讨3次;三是建立机关“间周五”学习制度。通过分管领导领学、股室负责人讲学等开展6次学习,确保全局领导干部“三农”工作应知应会内容应学尽学、应懂尽懂;四是抓好学以致用。领导班子成员全覆盖参与省、市、区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论述方面的培训10余次,结合分管工作深入分析指导,同服务“三农”工作大局、助推“三农”发展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履职本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制定2022年全区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办法、全省乡村振兴考评细则等文件,以创建“全省乡村振兴先进区”为主要抓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2)关于理论指导实践有差距”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突出新理念指导工作。积极组织机关干部前往荣县、富顺等学习考察,借鉴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等经验做法,完善了粮食安全、大豆种业等“十四五”期间我区农业农村工作规划,力求解决农村绿色稳定发展、现代农业提质增效、群众生活水平持续提高等问题二是突出重点引领发展。以撂荒地整治为抓手,积极申报2022年省级“探索推进撂荒地恢复生产机制”以备案制拓展农村改革试验任务。结合沿滩实际,积极探索新型村集体经济发展路径,建立区级部门结对帮扶机制,沿滩镇詹井村入选全省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十大案例;三是突出项目管理。提升打造沿滩区花椒现代农业园区,推进粮经复合基地建设,与市农科院、川种集团、丰大种业深度合作,高标准建设“一核一环两片区”优势大豆种源基地,推广花椒间作大豆3120亩。成功与川种集团、市农科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实施项目9个,完成投资2000万元以上,夯实全省乡村振兴先进区建设基础。

2.履行核心职能职责不够到位

1)关于“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发展迟缓”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业务指导。对乡镇(街道)全覆盖抽查部分村集体经济组织规范发展工作情况检查与指导,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监督检查9次,截止目前,2022年检查发现的54个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二是联合试点评估。同区委组织部、区财政局,对扶持村项目实施、工作推动等情况开展评估,督促试点村加快项目建设,对因土地协调等原因进度滞后或不能开工的,指导镇、村科学研判,及时调整方案,按程序送审后实施。目前,已初步完成区级试点评估,协同推进项目建设,沿滩镇飞跃村、汪坝村已完成项目建设,资金使用率已超50%三是产业育强育精。依托大豆、柑橘、花椒、稻鱼综合种养等特色优势产业,培育一批示范带动强、产业发展优、促农增收广的经营主体,成功申报全省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重点县,扶持32个有发展意愿、符合条件的合作社,对不再实质运营、放弃农业经营发展的企业,在自愿合规的基础上,合理引导注销2是抓好园区建设。出台《2022年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实施方案》,引进丰大种业,四川种业集团等龙头企业,积极与食品工业园对接,开展“园园合作”产地仓储保鲜冷藏设施项目开工建设;精心策划举办好乡村旅游和民俗节庆活动11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9.4亿元,成功创建第三批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2个,三产业融合取得阶段性成效。

2)关于“部分涉农资金使用质效不高”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强化动态监管。各股室对涉农资金全覆盖摸排使用情况,分类建立问题台账,明确区、乡、村三级责任监管体系,每月进行动态监测,提高涉农资金的使用效率和风险监测;二是强化风险研判在区委组织部牵头下,梳理形成《自贡市沿滩区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补助资金及项目管理办法(初稿)》,明确乡镇加强项目发展风险研判与管理责任三是强化后续管理。健全涉农资金项目后续管理机制,明确施工方、使用的单位或个人后期维护责任,责任股室、乡镇、村不定期进行检查,加强项目后续管理。加强仙市镇农业智慧灌溉试点项目肥水一体化系统提水枢纽潜水泵问题整治,我局组织施工单位、仙市镇、八斗村和使用业主进行面对面协商,施工方和使用业主在维修更换上有争议,未达成一致意见。我局已多次组织沟通协调,使用业主(四川欣联丰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因病在外地,近期未到自贡,没有到我局现场协调。我局将持续跟踪协调,拟再次组织施工方、使用业主进行协调解决。

3)关于“农村改革基础性工作不扎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大清产核资工作指导力度,坚持每年2次对乡镇(街道)全覆盖检查指导,由乡镇自荐改为随机抽查的形式,对村、组“三资”统计情况检查并反馈问题、限时整改;二是结合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回头看”,督促镇、村摸清摸准集体“家底”,完善“三资”管理台账采取局内股室指导、与区财政局联合指导等形式,已完成对乡镇(街道)全覆盖现场指导与检查,对发现有问题的,现场反馈工作建议并形成工作底稿7月下旬,采取会议集中查看的形式,抽查12乡镇(街道)至少1个村纸质资料,以工作底稿的形式现场反馈问题,限时整改销号;三是加大对上争取,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到省厅对接、汇报,力争纳入省级宅基地改革试点区,争取更多项目、政策及资金支持,为推广前期工作成效做强保障支撑,逐步稳妥审慎推进

4)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能力有待提升”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强化专业支撑。自2021年始,农业农村部下达了1批次/千人定量风险监测任务,我区2021年下达250批次,2022年下达180批次,我局通过公开向社会招标第三方检测机构开展此项工作,2021年任务已全部完成,2022年已完成全部180批次样品采集,现检测机构正抓紧进行检测中,基本能达到辖区内重点产品全覆盖的定量监测;二是加强专业技术人员培育培训力度,近几年组织现有专业人员到省、市参加培训10次,并积极向上级争取招引专业人才2提高专业队伍综合能力。

3.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

1)关于“落实‘四同’要求有差距”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全年党建工作要点,并将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局党委会、理论中心组学习、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年度述职述廉述责报告的重要内容,每季度召开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会议1次,分析研判处置意识形态领域情况,6向区委报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召开党委巡察整改专题会,对7名班子成员及科级干部以工作总结代替调研文章的问题进行批评教育,相关班子成员分别作检讨发言,提高思想认识;三是坚持“高站位、小切口、具体化”,结合工作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结合实际、围绕中心、精准选取《以种业振兴促进沿滩区特色农业发展路径研究》《依托食品工业园大力发展沿滩特色农业路径研究》等主题,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中心组成员及局党委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8

2)关于“中心组学习走形式”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关于2022年度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安排意见》,加强学习管理,2022年以来已开展9次中心组学习,并邀请片区旁听组成员参与二是中心组成员认真参加每一次学习并开展自学,深入基层开展中央、省市区委重要会议精神等主题党课或理论宣讲10次,及时调整意识形态工作分管负责人,确保意识形态工作的扎实推进;三是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等多形式开展中心组学习,落实中心发言机制,班子成员就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三农”工作等进行研讨3次,增强学习效果;四是加强工作力量,落实专人负责中心组学习的会议记录及相关资料的整理收集,做好资料的归档及整理。

3)关于“基础资料不扎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原则,党委书记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究高标准农田建设、土地流转等重要舆情3次做到及时过问、亲自处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二是抓好领导干部理论学习,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必学内容,安排学习2次;三是召开党委巡察整改专题会议,对2名科级领导干部存在述职报告中意识形态的内容雷同现象以及分管党建领导干部、经办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并作深刻检讨,并在局长办公会上进行通报;四是建立领导班子成员年度述职报告、民主生活会材料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报告等重要材料双审阅制度,加强重要文字材料审核把关。会前明确由分管领导审阅把关、签字确认后送主要负责同志审阅把关、签字确认的材料“双签”机制,避免此类问题的再次发生;是加强业务培训,落实专人负责中心组学习的会议记录及相关资料的整理收集,做好资料的归档及整理。

4.主题教育工作不够扎实

1)关于“对主题教育工作重视不够”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召开党委巡察整改专题会,对时任局机关党建工作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人员作出书面检讨,机关支部书记进行批评教育并做检讨发言,持续用力推进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等干部学习教育工作向纵深开展,并开展自查自纠,明确区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干部学习教育工作全过程进行监督,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理论武装;二是加强机关支部建设,加强党委对支部的领导,补充支委成员1个努力提高机关支部党建工作标准,杜绝党委工作代替支部工作;是责令1名班子成员对党课讲稿直接从网络上原文下载问题作出书面检讨;四是强化党委的主体责任意识。坚持好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和“五个带头”的要求,规定党委书记和党支部书记每年讲党课不少于1,今年以来,讲党课3

2)关于“工作敷衍应付”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切实履行局党委抓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局党委加强对党建工作的研究,2022以来专题研究党建工作10余;二是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支委对2名党员进行批评教育,并在党员干部大会上作书面检查并通报加大2022年专题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覆盖范围,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中层干部和个别党员代表,并由专人负责谈心谈话记录的收集整理归档等;是加强学以致用,督促党员干部结合本职工作撰写心得体会39由党支部书记审阅,杜绝雷同现象并在支部大会上行交流研讨,确保学有所获;五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到卢德铭纪念馆、吴玉章故居开展对党忠诚教育,组织践行“两个维护”专题教育培训,引导党员干部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方面

1.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得不够紧不够实

1)关于“管党治党存在宽松软”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深刻分析研判本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按照“岗位全覆盖、对岗不对人”的原则,通过个人查、相互找、领导提的方式,全面、深入、准确进行分析排查,详细制定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点25并提出防控措施二是坚持思想建党,用学习教育拧紧思想“总开关”,创新教育形式,以现场教学、观看警示教育片、上廉政党课等形式,传达贯彻学习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2次,开展专题警示教育3次正风肃纪会议4次谈心谈话19人次让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是加大问责力度,把问责制度贯穿到尽职履责的全过程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决盯紧涉农资金、高标准农田建设领域,持续提醒生活作风方面,以严管厚爱做好干部管理工作今年以来,大会批评教育2人、提醒谈话2人、因酒驾受警告处分1人。

2)关于“主动接受监督意识不强”的问题。

整改情况:通过局党委会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以及市委“一把手”和领导班子“1+3+6”监督规范等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和研究讨论,列出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精准防控“一把手”风险点,把“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落细落小到具体举措上。

3)关于“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够”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不断锤炼政治素质,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及区委工作安排,今年以来通过局党委会、理论中心组学习、机关“间周五”学习等开展理论学习16;二是全面加强廉政建设,深刻汲取相关严重违纪违法案例教训,领导班子成员在作风建设上带好头、作示范;以现场教学、观看警示教育片、上廉政党课等形式,传达贯彻学习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2次,开展专题警示教育3次正风肃纪会议4次谈心谈话19人次三是充分利用反面教材深化警示教育,坚持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召开警示教育会、观看廉政教育片、专题讲座进行案例剖析等,突出身边案例警示教育干部职工守牢底线、不碰红线推动党员干部及家属共同参与警示教育,切实做到以案为鉴筑牢家庭廉洁防线。

2.落实监督责任不够到位

1)关于“日常监督不够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准确把握好派驻纪检组监察工作的职能职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更加自觉地把工作重心落实到强化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处置、问责追责等每一项工作之中;二是突出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洁风险防范,做实以案促改、深化以案示警、推进以案促治工作;三是克服好人主义思想,在工作中要切实监督敢于监督和善于监督。每季度开展1次常规工作监督。

2)关于“主动发现问题的意识和能力不强”的问题。

整改情况:坚决克服好人主义思想,在工作中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做到敢于监督和善于监督,切实做到防范教育在前,警示警醒在后,经调查发现确凿的违纪违法事实的,将及时上报案件线索,坚决予以打击。并于今年10月对派驻纪检组组长、11月对分管领导进行了调整,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保驾护航。

3.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存在廉洁风险

1)关于“财务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强化票据审核,严把审核关,逐层加强审核,确保票据规范,要件齐全,结合吃公函整改情况进一步清理公务接待费超标问题,对超标报销金额及时清退,不规范的及时完善。

2)关于“工会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严格执行全国总工会、省总工会关于加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通知精神,认真清理临聘人员的缴交会费和相关慰问,严格落实工会准入制度和工会管理规定。并分别于20221025日和1115日对6名临聘人员2019年度工会会费和20211月、4月退休人员的工会会费进行了补缴,金额982.5元。对2名经办人员进行了口头批评教育。

4.“四风”问题禁而未绝

1)关于“工作作风不严不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强化领导干部责任心,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6月29日党委(扩大)会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抓好新内容、新要求的学习,夯实理论基础、提升文字素养,严格审核材料上报;二是严格执行班子成员年度述职报告、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等重要文字资料审核把关制度,主要领导对班子成员年度述职报告进行审核把关,避免此类问题的再次发生;三是《沿滩区村(社区)财务管理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方案》照抄照搬的问题,已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诫勉谈话,重新撰写方案,2020年已整改完成,下一步将举一反三做好相关工作

2)关于“违规租用车辆”的问题。

整改情况:健全完善机关“679”制度规范,规范租用车辆行为,严格在政府指定平台租用车辆,取消非定点汽车租赁服务机构合作,清退重复报销用车费用,坚决杜绝重复报销问题。重复报销用车费用1250元全部清退。

(三)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

1.领导班子建设存在短板

1)关于“议事决策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局党委会会前议题收集制度,通过提前3会议预通知、统一收集议题、党委书记审核等方式,落实好会前酝酿关键步骤,充分听取班子成员意见,整理完善议题收集表;二是持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三重一大”要求,严格遵守党委议事规则、决议程序,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召开党委会议,坚决杜绝以局务会代替党委会,全面提升执行力;是加强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严格按会议议程进行记录,对领导发言要认真全面地做好记录,特别是资金讨论、重大事项等,记录好党委委员的发言。 

2关于“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格”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召开党委会对“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一把手”末位表态制度等重要内容的学习,并对时任2020年、2021年分管党建工作领导、经办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并作检讨,对2020年、2021“三重一大”事项进行集体讨论决定有效,完善党委会议制度科学地界定重大事项决策范围二是完善党委的议事决策机制,坚持党委委员逐一表决、“一把手”末位表态等制度,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和规范化水平三是严格执行会议研究讨论的决策程序。凡是涉及“三重一大”事项,在党委会、局务会上集体研究决策,今年以来已研究决策200项;是加强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严格按会议议程进行记录,对领导发言要认真全面地做好记录,力求真实、准确,不随意增删、更改,避免遗漏重要内容等。特别是资金讨论、重大事项等,记录好党委委员的发言。

3)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召开党委会对民主生活制度的学习1,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会前充分准备,认真查摆问题,主要领导审核发言材料,会上认真开展“辣味”批评与自我批评,会后认真制订整改措施;是加强业务培训,并落实专人负责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包括意见的征集,谈心谈话记录的收集、专制会议记录本等。对民主生活会上的领导发言要认真全面地做好会议记录,力求真实、准确,不随意增删、更改,避免遗漏重要内容等;三是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每名党员班子成员均以普通党员身份按期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遵守有关规定,积极发表意见,如实汇报思想,自觉接受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监督7月以来开展“三会一课”10余次,发表意见6人次。

2.干部队伍建设有差距

1)关于“人才培养系统谋划不够”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科学合理招引人才,优化农业干部队伍。利用就业见习基地,招引大学生见习人员9初步缓解用人紧张的问题。提前谋划2022年度退休人员编制数,制定招录工作计划,及时与人社区委编办,区委组织沟通,今年新引进高端人才3二是加强现有专业技术人员技术培训,通过引进来讲和送出去学强化培育培训,利用高素质农民培育、基层体系建设等项目,组织区、乡镇(街道)、新型经营主体18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到浙江省和省、市培训,全面提高干部综合业务能力。

2)关于“公务员日常考核和事业人员职称竞聘不严谨”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落实公务员季度考核相关规定。每季度召开党委会、局长办公会对现有的公务员进行评价,由专人对考评结果进行统计上报。今年已报送考核为“优秀”等次的24人次;二是及时查漏补缺,完善档案资料。分管领导、经办人员对公务员季度考核相关规定进行深入学习研究,严格按照岗位竞聘程序,做好资料收集归档,并及时报送相关部门完善相关档案资料归档是严格程序办理,把握时间要求。落实经办人员每季度督促被考核人员在规定时间报送季度考核登记表,督促分管领导进行评价、审定结果落款和登记评定等。

3)关于“对干部职工关心关爱不够”的问题。

整改情况:按要求及时2名临聘人员购买保险并及时对人员变动进行增减,统一缴纳标准,规范管理。已为所有临聘人员购买了意外保险,20233月前2名临聘人员购买工伤和失业保险并及时对人员变动进行增减,统一缴纳标准,规范管理。

3.落实党建工作要求不够有力

1)关于“党委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认真抓好党建责任目标管理。执行好“三会一课”、研究机关党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党员发展等2022年以来专题研究党建工作10次;二是年初制定并印发2022党建工作要点完善党员民主评议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程序,召开党员大会3,党外群众测评10人次,对每个党员都能够做出客观公正的评价树立了“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夯实了党建阶段工作;召开局党委会学习《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对党建工作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及经办人员进行批评教育,提高思想认识,促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执行党内制度,严把党员发展程序;今年来,吸纳入党积极分子1名,发展预备党员1名。四是加强党务知识培训。对从事党务工作的党务干部,加强培训,提高从事党务工作的能力。年以来组织党务干部参加区委组织部和党校联合组织的培训1次。

2)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管理有差距”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进一步完善党建资料管理。明确专人负责党建资料的归档工作,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对纸质文件、电子档案、影像资料等各种载体进行科学合理分类,及时归档,确保党建工作资料完整、规范、易查;二是召开党委巡察整改会议,对时任党建工作分管领导、机关一、二党支部书记、股室负责人及经办人员进行批评教育,经局党委,机关一、二支委会、党员大会研究讨论,确认范弟祥、常佳丽为发展对象结果有效。三严格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对前期不规范的记录进行整改、完善,做到有活动、有记录、有影像。举一反三,加强对各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的督查、指导2,规范推进基层党组织各项工作。

(四)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各类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方面

1.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不够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召开局党委巡察整改专题会议,对时任巡察工作的分管领导和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并作检讨发言,提高班子对巡察意见反馈和整改的重要性的认识今年已召开2党委会进行专题研究,并明确在民主生活会上年度工作总结中体现巡察整改情况;二是认真反思,举一反三认真反思存在主要的问题,找准根源,切实加强思想建设,严格按照会议要求做好落实,并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做好整改。

2.落实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整改措施:已就借款情况多次通知和督促乡镇尽快就借款提供项目支出票据,如不能找到票据则就借款具体使用情况以正式文件回复我局,乡镇至今未回复。待乡镇回复后,再经局党委会研究决定后予以处理。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813-3802551;邮政信箱643000;电子邮箱381829986@qq.com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农业农村局党委

20221219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