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沿滩区:“巡审融合”助力新征程

时间:2022-03-31
来源:
点击:
分享:      

“发挥巡视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推动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融合既是落实上级要求,更是新一届区委巡察规划明确的目标,要真正把这项工作抓好,统一思想认识是关键。”在沿滩区巡审联动沟通交流会上,区委巡察办副主任钟长文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为进一步加强巡察与审计协作的深度融合,明确工作思路,完善联动机制,3月22日,沿滩区委巡察办与区审计局联合召开巡审联动沟通交流会。沟通交流会上,大家踊跃发言,开诚布公、你来我往,围绕做实巡审联动工作谈思路、提建议。


我们经济责任审计主要围绕政策执行情况等6个方面开展工作,审计组分成两个小组,我们主要是查看2019年以来的情况,巡察这边是看哪个时间段……”沿滩区审计局投资股股长何涛说道。

“建议把巡察组中负责财务、项目的人员同时编进经责审计组……”区委巡察一组组长涂正平提出建议。

大家一致认为,巡察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开展的全面“政治体检”,审计主要透过“经济体检”看干部履职情况,如何做到“双体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真正有效形成“1+1>2”的监督合力是最终目的。

通过共同商议,明确采用审计先行、巡察跟进的时差工作机制,建立巡中的“双组”(巡察组、审计组)周五碰头会议等沟通机制,以及巡后共享清单研判机制。巡察过程中,将巡察组负责财务、项目的人员编进经责审计组,经审组负责政策执行检查的人员编进巡察组,破解人才和技术上的短板,形成优势互补。

“双组”立足被巡察单位职能特点,在认真研究制定巡察、审计工作方案的基础上,围绕巡前、巡中、巡后,特别是在资料查阅、谈话、延伸等环节的实施方面如何实现协作,同步制定方案,减轻被巡察单位负担,提高工作效率。

下一步,沿滩区将按照会议确定的思路积极探索实践,逐步健全完善“方案共用、巡审共力、成果共享”的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巡察监督权威性和审计监督专业性优势,实现监督实效“1+1>2”。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