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人大机关意见反馈会召开

时间:2021-03-12
来源:
点击:
分享:      

202121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人大机关意见反馈会议在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负责人、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吴定华主持会议。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健梅反馈了巡察意见,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张健康同志就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区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区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退休职工代表、部分乡镇人大主席代表共36人参加了会议。

反馈意见指出,近年来,区人大机关能够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着力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紧紧围绕常委会确定的工作目标履好职、服好务,较好的为常委会依法履职行权和机关有序运转提供服务和保障。但在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一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理论学习不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二是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存在财务管理不规范,工作抓落实有差距,党务公开不规范;三是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存在机关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有差距等问题。

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巡察组提出了三方面的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二是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促进人大职能发挥;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两个责任”。

张健康同志就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重要意义;二是落实工作责任,全面抓好问题整改;三是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整改落实见底见效。

最后,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负责人、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吴定华同志代表区人大机关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高度重视,强化认识;二是聚焦问题,立查立改;三是建章立制,健全机制。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