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黄市镇党委意见反馈会召开

时间:2021-02-04
来源:
点击:
分享:      

202122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黄市镇党委意见反馈会议在黄市镇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黄市镇党委书记周克钢同志主持会议。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健梅同志反馈了巡察意见,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张健康同志就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区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黄市镇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和辖区内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反馈意见指出,近年来,黄市镇党委能够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积极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建设,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基层党建工作不断规范,党建工作多次获得市、区表彰;能够主动围绕区委确定的“一园三片区”建设找准定位,积极发力,发展基础不断夯实,镇域经济持续向好,生态环境不断改善,乡村振兴卓有成效,连续三年在全区综合目标绩效考核中位列第二名的好成绩,成功争创全省第一批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为沿滩建设经济强区贡献了黄市力量。但在巡察期间群众反映和巡察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理论学习不深入、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机制不完善等问题。二是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存在整治形式主义不彻底、担当尽责有差距、重点领域管理不严等问题。三是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存在基层党建工作薄弱、“两个责任”履行不到位等问题。四是加强巡视巡察及各类监督检查问题整改方面存在整改工作面上整改有差距,整改工作不到位等问题。

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巡察组提出了四方面的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二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务实基层党建。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压实“两个”责任。四是加大重点领域监管力度,注重系统治理。

张健康同志就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巡察整改政治自觉。二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全面整改政治责任。三是坚持改立并举,切实巩固整改落实成效。

最后,周克钢同志代表黄市镇党委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坚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标看齐,并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对黄市各项工作的推动作用,自觉把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作为严肃政治任务,用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快速的节奏抓好整改落实。三是把握关键环节,坚决巩固良好的政治生态。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既着手治标,更立足治本,重点抓好巡察整改“四个结合”,即与落实主体责任结合,与正风肃纪结合,与队伍建设结合,与建章立制结合,从而用好巡察成果根治问题四是坚持发展导向,坚决推动区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黄市镇将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区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紧扣区委1327”总体思路,以“一中心、三镇、三轴线、四基地”为工作抓手,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确保区委决策部署在黄市落地落实。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