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委宣传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0-07-20
来源:区委巡察办
点击:
分享:      

 

 

根据区委的决策部署,按照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710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委宣传部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林强贵就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贾富平作了动员讲话。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明崇超主持动员会并作表态讲话。

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刁玉国,成员刘刚、邓小娟、冯梓玮出席会议。区委宣传部及下属单位全体干部、退休职工代表、部分乡镇(街道)分管领导、服务对象代表等参加会议。

林强贵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巡察的重要意义。巡察监督是督促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是推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重要保证,要充分发挥政治巡察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巩固和发展沿滩良好政治生态。二要强化问题导向,严格落实政治巡察工作要求。政治巡视巡察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紧盯被巡察单位“四个落实”情况,精准发力、精准定性,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此次巡察在政治高度上要突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政治要求上要抓住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政治定位上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三要坚持整体联动,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开展。根据中央和省市区委有关规定,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既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又要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这是一项纪律要求。希望区委宣传部和党员干部积极支持配合区委巡察组工作,要充分信任、积极主动配合,实事求是、如实客观反映问题,相互监督、维护区委巡察良好形象,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贾富平指出,一要坚决贯彻区委决策部署,全力做好巡察工作。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促进管党治党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区委宣传部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在基层落地。二要突出问题导向,扎实深入推动巡察工作。巡察突出“两个维护”、“四个着力”和“六大纪律”,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中央八项规定以及省、市、区委相关规定等为巡察标尺,对干部群众反映的重点专项问题和重要问题线索进行深入了解。三要强化责任担当,齐心协力完成巡察任务。大家要按照规定要求做好对接、协调和配合工作,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干部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敢于讲实情,说真话,客观真实地向巡察组介绍情况,反映问题。

明崇超表示,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决贯彻区委部署要求。这次巡察工作,是对宣传部的一次“政治体检”,要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努力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二要全力配合、做好保障,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积极配合巡察工作,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必定认真组织、周密安排、做好服务,自觉诚恳地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全力支持巡察工作。三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坚决认领巡察发现问题。接受巡察的过程就是我们找差距、补短板、促工作的过程。我们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对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宣传思想工作等进行一次全面的回顾总结,认真查找不足,深入剖析原因,积极加以改进。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落实年度重点任务。要把支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与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在宣传思想工作的成效上,进一步推动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实起来、暖起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丽新沿滩筑牢思想基础,凝聚精神力量。

据悉,区委巡察组将在区委宣传部工作1个月,巡察期间(起止时间:710日—89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15609008225,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同时,在区委宣传部办公场所相应位置设置专用意见箱,开通电子邮箱zgytxs01@163.com

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委宣传部领导班子及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问题以及其他各类违纪违法问题。对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