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沿滩区:把红廉的种子撒播在孩子心中

时间:2022-01-28
来源:
点击:
分享:      

“妈妈,江姐是谁?”

“江姐是我们自贡人,原名叫江竹筠,是著名革命女烈士,牺牲时年仅29岁。”

“她有名字,为什么大家喊她江姐呢?”

“江竹筠考上川大时,已经24岁,比多数同学要大一些。加上她在重庆地下党中很有威望,所以大家都尊称她‘江姐’。”

……

近日,沿滩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周丽辉,在给六岁儿子讲睡前故事时,选择了单位下发的《红梅花儿开·江姐》读物。


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周丽辉给孩子讲解江姐的故事


区委巡察组巡察专员徐洁与孩子共读《红梅花儿开》

沿滩区纪委监委提前谋划、精心组织,通过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铸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江姐精神品格系列活动,让红色与廉政同频共振,掀起了红廉教育活动高潮。其中“红色血脉我来传、江姐精神我来讲”活动,由区纪委监委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区委巡察机构干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每人购买一本《红梅花儿开·江姐》读物,让大家给子女讲述江姐的故事,弘扬良好家风家教,传承好红色基因,永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周末很难得的机会陪伴孩子共同阅读,对我和孩子来说很有教育意义。当我讲到‘凶残的敌人把竹签子钉进江姐的十个手指’时,女儿眼眶湿润了。第二天,她写了读后感:十指连心怎么会不疼呢?那是因为江姐有着坚强的革命信念和宁死不屈的精神!我要向江姐学习,学习她不屈不挠的良好品质。”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晓丹表示,“通过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使我汲取了奋斗力量,更让我坚定了矢志接续奋斗的信心。红色革命基因需要代代相传,作为一名党员、纪检监察干部,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和孩子一起努力奋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是我给儿子讲的第一个中国共产党人的故事,该怎样讲,我思考了很久,怕他太小听不懂,最后讲了江姐‘托孤遗书’和狱友们写给江姐的慰问信。儿子听得很认真,讲到‘托孤遗书’时他异常沉默,可能在想没有妈妈的孩子多可怜啊!讲到狱友们写给江姐的慰问信时,提到共产党人的坚强意志和勇敢不屈,他想了很久之后跟我说共产党这样勇敢,我也要向他们学习’,我想,对共产党的信仰,已经在他小小的心灵萌芽了吧!”永安镇纪委书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童依黎说道。

“通过赠书活动,让家长给孩子一起阅读江姐故事,在孩子的心中种下爱党、爱国的种子,生根、发芽、开花。红廉教育要从娃娃抓起,通过亲子阅读,激发孩子们爱书、看书、读书的愿望,让孩子们在红廉经典熏陶中,传承红色好家风、好家教、好家规。”区纪委副书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余杰表示,下一步,沿滩区将通过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家访活动、致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的一封信等活动,将红色文化与廉洁文明家风建设工作更好、更高效地结合起来,以家风促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者:赵柳)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