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沿滩区纪委监委召开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谈心谈话会

时间:2021-05-06
来源:
点击:
分享:      

430日,沿滩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基层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谈心谈话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根祥参加会议并开展专题谈心谈话。

谈心谈话.png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换届纪律及有关要求,各乡镇纪委书记就本乡镇开展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换届工作是事关党的执政地位和事业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换届风气好坏,直接关系换届工作成败,关系到选人用人公信度和满意度,必须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把换届纪律要求落到实处,保证换届风清气正,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严肃换届纪律的重要意义,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的高度,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以铁的纪律保障区乡换届换届顺利进行。

会议强调,要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坚决落实纪检监察组织意见必听、反映问题线索具体且有可查性的信访举报必查要求,改进工作作风,加速办理党风廉政意见,防止“久拖不复”,为选人用人把好政治关和廉洁关,严防“带病提拔”;要以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严明换届纪律“十严禁”“四必须”“十个一”等相关要求,广泛宣传,入脑入心,积极开展风险排查评估、专题谈心谈话,从严从快查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立项专办、联查快办,坚决打击诬告陷害行为,加大查处力度,稳妥做好澄清正名工作,为敢于担当者担当,积极营造换届良好氛围;要选优配强纪检监察队伍,抓住集中换届的有利时机,吃准吃透政策规定,严格人选标准,配齐配强配优纪委领导班子,实现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区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各室(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