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关注 > 廉政沿滩

沿滩区:全覆盖谈心谈话 强化内部监督

时间:2022-01-30
来源:
点击:
分享:      

“作为一名从法院调过来的纪检监察干部,要快速转变角色,不仅要提升纪检监察业务能力,更要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牢固树立法纪意识,强化自我约束……”自贡市沿滩区纪委常委、区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陈志鹏在与调入干部龚德奎的谈心谈话中说道。


陈志鹏与龚德奎正在开展谈心谈话

近日,沿滩区纪委监委印发《开展纪检监察系统2022年春节前谈心谈话的实施方案》,通过一对一面谈、集中座谈、电话提醒等形式,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内开展谈心谈话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力量,提醒纪检监察干部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同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并对干部指出存在问题、提出努力方向,以实际行动体现组织对干部的严格要求和关心爱护。

“这次的谈心谈话,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组织对我的关心关爱,也为我们乡镇纪委如何更好开展下一步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兴隆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龚德奎如是说。

近年来,区纪委监委严格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严管理,严监督,严问责,先后印发《监督执纪监察工作手册》、《沿滩区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手册》、《沿滩区村(社区)纪检监察人员履职手册》,出台《沿滩区纪委监委机关廉政档案管理工作办法(试行)》,推行“重大事项报备+个人档案优化”工作法,及时掌握纪检监察干部工作和生活情况。

“我们要牢固树立纪检监察机关不是‘保险箱’的思想意识,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带头贯彻执行党规党纪,主动学习法律法规,不断增强自身免疫力。”区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负责人王宇表示,沿滩区纪委监委积极发挥信访举报、巡视巡察、监督检查等主渠道作用,对反映纪检监察干部的信访举报、问题线索,优先排查、优先办理,从源头上强化管理监督。去年以来,累计开展各类监督8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2个,分层分批开展谈心谈话219人次,立案查处纪检监察干部1人,追责问责3人。

严管就是厚爱,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近年来,区纪委监委坚持刀刃向内的原则,通过规范日常管理、开展谈心谈话、强化警示教育、加强内部督查严格对“打铁人”自身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

今年春节前夕,向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发放以案为鉴“提示函”,签订禁燃禁放烟花爆竹承诺书,更新完善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120另外,每半年开展一次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情况统计分析,掌握违纪趋势和规律,坚决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者“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我们开展扎实有效的谈心谈话,既是对干部思想的‘把脉问诊’,更是‘体检治疗’,能激发纪检监察干部自我完善的内生动力,并及时提醒存在问题,多措并举帮助化解不良情绪、疏导压力。”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李彬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完善谈心谈话制度,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沿滩纪检铁军。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