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关注 > 廉政沿滩

沿滩区纪委监委召开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专题会

时间:2021-05-06
来源:
点击:
分享:      

430日,沿滩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专题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根祥参加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区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各室(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审查调查安全工作.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对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的意见》进行再学习、再认识、再深化,安排部署全区审查调查安全工作。

会议指出,没有安全就没有审查调查,全区各纪检监察组织务必始终把办案安全作为“一号工程”,树牢“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坚持“万无一失”的工作标准,在落实各项规定上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努力推动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做好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提高站位是前提,必须站在政治和大局的高度深化认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着力推动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转变理念是关键,必须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提高运用政策策略和做思想政治工作本领,开展“同志式”“帮助式”审查调查,使对象真心悔改,回到正确轨道上来;压实责任是重点,要把审查调查安全责任明确到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承办部门和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人、审查调查组组长和审查调查人员,构建上下联动、无缝衔接、人人负责的安全责任体系;落细落小是基础,要紧盯“走读式”谈话和留置场所安全两个关键环节,牢牢把握好谈话“前”“中”“后”三个阶段,严格执行留置相关制度,确保零风险、零事故。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