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关注 > 廉政沿滩

沿滩区分层分级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落细

时间:2020-08-12
来源:自贡市沿滩区纪委、监委
点击:
分享:      

 

集中学习《责任清单》 周涛

       “请大家翻到第22页,这里主要梳理了我们村级党组织应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总共6大点20个小点,上面重点指出党组织重点抓什么、怎么抓,罗列得很全面也很清晰,对于我们基层而言,对照抓落实,可以说是实用性相当强,比如大家看到第9小点……”近日,沿滩区黄市镇组织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和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召开学习会,镇纪委书记冯霞再次领学《自贡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重点就乡镇党委和村(社区)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内容进行了学习。

       “有了这个清单对于我们新任党组织负责人来说干起工作来思路清晰很多,虽然很多工作我们日常都理起走了的,但有了这个清单更清晰明了,特别是后面的负面清单,给我们再划“红线”、再敲“警钟”。我学了之后要回村上召开学习会,村组干部不仅要自学,还要集中学、讨论学。”回龙村党支部书记李运平感慨道。

       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沿滩区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通过区级层面、乡镇街道、村社区层层传导压力,明确任务分工,细化实化责任清单和工作措施,抓好务实推动,有效确保主体责任落实、落地、落细。区委常委会带头学习研究主体责任清单,作好表率示范,对抓好贯彻落实作出安排部署,发放《自贡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600余本,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班子成员自觉加强学习。

       沿滩区纪委监委已将各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纳入纪检监察组织日常监督重要内容,目前,组建3个监督检查组,对全区主体责任清单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对贯彻落实搞形式走过场、履行主体责任不认真不到位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