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关注 > 廉政沿滩

沿滩区:严把“回复关” 构建“过滤网

时间:2020-07-10
来源:自贡市沿滩区纪委、监委
点击:
分享:      
        “经查,近五年没有收到张某某、王某某等2人的问题线索。”“经查,收到李某某问题线索,暂缓晋升职级”……这是沿滩区纪委监委对组织人事部门征求党风廉政意见进行的回复。沿滩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监督首要职责,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评优”。

正在办理党风廉政意见(摄影  赵柳)

 

近年来,沿滩区纪委监委出台办理区管干部人选党风廉政意见工作办法,制作工作流程图,对出具党风廉政意见遵循的基本要求、受理范围、办理程序和建议否决的情形进行了明确和细化。在收到征求意见单位来函后,由区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统筹协调,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案件审理室、纪检监察室各司其职,对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办理、立案审查调查、党纪政务处分及组织处理等情况进行核查,结合日常监督掌握情况,召开专题会集体分析研判,由室(部)负责人、分管常委、副书记、书记层层签字把关,确保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全面、准确、规范。

“对于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我们明确专人负责,实行台账式管理,将征求意见单位、人选、事由、回函编号等内容,逐一登记在册,并将每份征求意见函、复函等相关材料一并存档,确保全程留痕、有据可查。”沿滩区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沿滩区纪委监委共出具党风廉政意见478人次,取消评先评优1人,为干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和评先评优等工作提供重要依据。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