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关注 > 廉政沿滩

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民法典

时间:2020-07-21
来源:自贡市纪委监委
点击:
分享:      
       7月16日,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组织45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学习民法典。会议邀请四川轻化工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法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吴斌教授作专题报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李文星主持会议。

        会上,吴斌从民法典颁布的背景、历程、重大意义,民法典结构与主要内容,民法典的新规则简介等方面,从理论到实例,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他指出,民法典是法治中国建设的一座里程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专题报告既高屋建瓴,又通俗易懂,对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认识和深入理解民法典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李文星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对民法典逐条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领会精髓,切实提升理想信念、政治觉悟和政治素养。要联系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将民法典同党章党规、监察法等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学,将其精神内涵贯通运用于纪检监察工作各环节,既有力惩治腐败犯罪,又保障合法民事权利。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自觉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为推动自贡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