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关注 > 廉政沿滩

沿滩区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暨廉政谈话会 集中学习“两个责任”、“两个意见”

时间:2014-09-24
来源:
点击:
分享:      

近日,沿滩区委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两个责任”、“两个意见”精神,开展廉政谈话。区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各直属党委(总支)党政主要领导,区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辖区内各省市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忠明领学省委《关于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和《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意见(试行)》,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伟领学省委《关于认真贯彻“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意见》。

区委副书记、区长邹天才对贯彻“两个意见”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领会。要深入领会其深刻的背景,深入领会省委抓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深入领会“两个意见”对四川当前稳定与发展的重大意义。二是准确把握。“两个意见”的内容十分丰富,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工作目标、重点任务,更好地指导实际工作。三是坚决落实。要强化示范带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要加强制度建设,做到有章可循、有据可依;要加大工作力度,做到推动有力、落实见效。同时,邹天才区长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个意见”精神,增强持续抓好作风建设的自觉性,把贯彻意见精神和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保持专注发展的定力,咬定目标,千方百计保增长惠民生促和谐。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翠梅,区委副书记、区政协主席王朝华先后发言,分别结合人大、政协工作交流贯彻落实省委“两个责任”、“两个意见”精神的思考。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笑禹在讲话中指出,省委“两个责任”、“两个意见”的制定,充分反映了省委持之以恒转作风、从严务实抓班子的工作力度和坚定决心。我们要把贯彻好“两个责任”、“两个意见”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落实好各项具体工作。一是要正确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大家务必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不能再用旧有的眼光看待问题,不能再用旧有的方式处理问题,要适应新要求,树立新思维,干干净净做人,老老实实做事,做勤政廉政的表率。二是准确把握我区党风廉政建设现状,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区委将正风肃纪贯穿到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部分干部不敢作为、不愿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依然存在,需要我们增添新措施、解决新问题,始终把作风建设记在心上、挂在嘴上、抓在手上。三是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主动适应“新常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一把手”要抓好党风廉政工作,班子成员要分工负责,纪检干部要切实监督。加强“一把手”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传递正能量,树立正确权力观,保持健康生活情趣,严于律己,为人表率。要增强干事创业激情,集中力量抓好经济建设、民生改善、深化改革等工作,在推动沿滩加快发展上有所作为。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