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料库 > 强基固本-廉润沿滩

沿滩镇:让监督触角延伸到群众家门口

时间:2022-08-05
来源:
点击:
分享:      

“我是沿滩镇跃进村的党风政风监督员,我收集到群众反映的一个问题,在我们村9组,园区的截污管网已经完成,但一直没有验收,部分农户的青苗费补偿无法兑付,群众反映较大。”“我是沿滩镇汪坝村的党风政风监督员,通往汪坝村3组、4组有一段公路连续几年修好又损坏,严重影响村民出行,希望彻底解决。”在沿滩镇组织召开党风政风监督员培训会议上,各村(社区)的党风政风监督员积极发言,汇报自履职以来深入群众收集到的有关问题和诉求。

为进一步拓宽主动发现问题渠道,深入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沿滩镇在各村(社区)“老党员、老教师、老军人、老模范、老干部”“五老乡贤”中聘任党风政风监督员17名,兼职履行收集意见建议、参与村级决策、宣传方针政策等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工作,进一步打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米”。

图为党风政风监督员入户核实群众反映问题

为促进党风政风监督员更好履职,沿滩镇纪委给每一位监督员发放《沿滩区基层小微权力权责清单》,里面包含了村级重大决策等41项村级管理、服务内容以及廉政风险提示。“没事的时候,我就翻来学习一下,里面内容很全面,特别是惠民惠农那一项,跟群众利益紧密相关,以前他们问到我,或者质疑哪个工作有问题,我一时还回答不上来,这本书展示了办低保流程是啥子、高龄补贴咋子申请,写得很清楚,这哈我解释得清楚了。”人民村的党风政风监督员魏光芬感慨的说道。

“党风政风监督员的聘任,犹如给我们基层的日常监督上了一道‘双保险’,也多了一道‘连心桥’,他们既能帮助纪检委员共同开展监督,又能补充收集部分村民不愿直接向村干部提的意见建议,还能通过宣传小微权力权责清单,让村民办事更加公开透明,杜绝村干部办事过程中优亲厚友、吃拿卡要。”沿滩镇纪委负责人说道。

下一步,沿滩镇纪委将进一步健全季度例会、走访反馈、问题答复等制度机制,持续加强党风政风监督员的日常管理、培训和联络工作,通过电话、微信、走访等多种形式了解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和收集反馈问题,全力保障党风政风监督员开展工作,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在家门口就能反映问题、解决问题。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