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料库 > 强基固本-廉润沿滩

黄市镇:“三步工作法”为民排忧解难题

时间:2022-08-09
来源:
点击:
分享:      

“我家已经一个星期没水了,天气这么热,老百姓用水这么困难,该怎么办哦?”

连日来,黄市镇群英村群众多次向纪检委员反映自家没有水、水压小的问题。问题上报到黄市镇纪委后,镇纪委立即督促镇农业中心启动调查,协调水厂专人送水到缺水群众家里,解决群众用水的燃眉之急。

经调查了解,黄市镇自来水厂建厂多年,供水能力不足。近期天气持续高温,自来水用户用水量增加,村民集中用水,会导致地理位置偏高、偏远的地区水量小甚至断水等情况。且管道老化使黄市镇部分片区出现阶段性供水紧张,给群众生活造成不便。

在镇纪委协调督促下,各村已通过点对点送水服务,保障了群众用水需求。同时,全区供水一体化黄市段主管网铺设已全面完成,支管网即将完工,确保年底能解决供水不足问题。

“很高兴镇纪委给我们解决困难。”用水问题解决了,群英村村民满脸笑容,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据悉,为更好地收集廉情信息,推动解决民生诉求,今年以来,黄市镇纪委探索推行“三步工作法”,及时将收到的问题诉求形成台账,分步对账销号。第一步:分类处置问题,简单问题由村纪检委员协调解决,面对面答复;困难问题由镇纪委督促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做好宣传解释。第二步:及时核查问题,由纪检委员带头,发动村干部深入走访,及时核实问题的真实性。第三步:现场解疑答惑,通过民情民意恳谈会、群众沟通答复会等形式,镇村干部直面矛盾不回避,解决问题不敷衍,真正做到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

QQ图片20220809163959.jpg

图为黄市镇纪委召开民情答复会

目前,黄市镇纪委共收集群众问题诉求77条,已整改完成23条,其余问题正在督促整改中。下一步,镇纪委将紧盯群众生产、生活方面的困难,做好日常监督工作,全力护航乡村振兴建设,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