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料库 > 强基固本-廉润沿滩

沿滩镇: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大练兵”

时间:2022-07-07
来源:
点击:
分享:      

“从你们开展的村(社区)纪检委员交叉检查工作来看,检查发现的问题大多为村务公开栏字迹模糊、更新不及时等问题,监督质效还不够高。”在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监督检查中,区纪委监委包片检查第四检查组人员一语道破当前沿滩镇日常监督检查中存在的问题。

今年以来,沿滩镇深入贯彻落实“大抓基层党风廉政建设”部署要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实施“强基固本·廉润沿滩”行动计划为引领,在“六强六提升”行动上,以“强素赋能”行动为突破口,对纪检监察干部全面开展按需培训、按量互查、按实检验,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检查能力。

在如何提升日常监督质效上广泛调研、深入思考,充分听取纪检监察干部在监督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在“他们需求什么、我们培训什么”上进行破题,针对当前村(社区)党建和财务工作不规范的普遍性问题,分别由党政办、农业中心负责人进行专题培训,就发展党员、“三会一课”、支付报销等进行一一讲解,确保监督检查“有方向”。

在监督检查中,更加注重专业化、清单化、规范化,发放《沿滩区纪检监察组织政治监督清单》,结合实际制定监督检查项目清单,推动照单履职,实现监督具体化,确保检查“有收获”。

实行监督关口前移,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从群众最关心的低保享受问题着手,对新申请的人员再次进行交叉入户核查,将培训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确保专业知识“有提升”。行动实施以来,13名纪检委员对10余户新申请低保户进行交叉入户核实,发现问题3个。


大抓基层要靠基层大抓,身在基层更应履职尽责。接下来,沿滩镇纪委将做深做实做细监督检查,通过开设“流动接访岗”、广泛宣传“码上举报”等方式,主动出击,变“上访”为“下访”,整合群众监督力量,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