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料库 > 强基固本-廉润沿滩

王井镇:“异镇互查”促进履职能力和监督质效“双提升”

时间:2022-05-15
来源:
点击:
分享:      

“你们对党务政务公开公示的内容和时效清不清楚?”

“我们走访发现,盐业社区无刑满释放等六类重点人员摸排情况安排部署记录,请及时自查此项工作是否落实到位。”……


王井镇检查邓关街道会仙桥社区

为深入贯彻落实“大抓基层党风廉政建设”部署要求,按照“强基固本·廉润沿滩”行动计划安排,拓宽主动发现问题渠道,近日,王井镇纪委联合邓关街道纪工委运用“异镇互查”机制,就党的建设、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开展交叉检查,范围覆盖了全镇7个村(社区)及部分企业。

检查中,双方人员放下面子、挑刺揭短,因粗心导致的小问题,检查人员当场点出,当场整改;因业务不精导致的或模棱两可的问题,记录下来,留待集体讨论研究后反馈整改意见;存在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通过实地查看、口头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双方共发现并反馈问题18个。

邓关街道检查王井镇桂花村

“这样的检查方式既可以发现别人的问题,也可以对照检查出自身存在的问题。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地熟悉法律法规、党纪条规等方面知识,不断地改进监督检查方式,自身的综合素质也得到了提升。”参与了“异镇互查”的王井镇纪委副书记王泽江如是说。

“其实检查的过程是工作不断完善、标准不断提高的过程,通过‘异镇互查’,也能够帮助新任纪检监察干部的同志尽快熟悉工作、提升综合素质,希望大家都能汲取对方的先进经验,尽快在工作中锻炼独当一面的能力。”王井镇纪委书记易驰表示,下一步,还将组织纪检干部碰头讨论会,交流分享有效做法、总结工作经验。适时对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推动形成片区交叉检查常态化机制,进一步提高监督质效。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