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3月1日起 自贡沿滩新城300个车位免费停

时间:2022-03-01
来源:
点击:
分享:      
    3月1日,自贡市民郑女士开车到沿滩新城的新美健身中心锻炼,一进健身中心的停车场后,保安告诉她,今天起,这里停车免费了。
    郑女士简直不敢相信,“太好啦,以后要经常来沿滩新城耍,因为停车费节约了。”
    当天起,不只是新美健身中心的20多个车位免费向市民开放,沿滩新城管委会免费开放市民广场、板南大道古盐新村、岱山公园、龙湖公园和园湖路恒大段等5个公共资源停车场,共计300个车位。
    为何要将这300个车位免费向市民开放?
    沿滩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要建设全省县域经济先进区、乡村振兴示范区、产城融合品质城“两区一城”,将沿滩新城作为该区“双核两片”城市布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面融入自贡主城发展,持续强化城区营商环境要素保障,提升发展品质,打造高品质宜居宜业现代新城区。
  “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的市民来新城吃住游购娱,带动三产发展,招引客商投资。”沿滩新城规建办主任彭臣说。
    据了解,以前这300个车位由自贡城投泊车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管理,市民广场、岱山公园等停车场已陆续开始收费。  
  “如果这些停车位免费开放,将对优化全区营商环境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去年10月,沿滩区区长廖东在调研沿滩新城时提出。
    与此同时,区纪委监委牵头开展停车管理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将部分客商反映沿滩新城存在路面停车收费不规范等问题情况通过工作提示函的形式反馈区政府。区政府高度重视,对全区不规范收取停车费问题进行全面清理。
    为实现免费停车,沿滩区高位推动,由区政府牵头成立专班领导小组,负责与自贡城投泊车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协商洽谈。去年11月以来,沿滩区相关领导与该公司总经理邹新宽就免费泊车进行多次座谈,最终通过政企合作,实现免费停车。
    据了解,去年,沿滩区抢抓被省纪委监委确定为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工作联系点机遇,大力实施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提升招商“软实力”。今年,沿滩区还将多措并举优化企业服务,推进重点改革,破解要素瓶颈,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全省营商环境示范点。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