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沿滩镇:“走基层·访民情”——干部来到群众身边,与群众以心交心

时间:2017-08-19
来源:沿滩镇纪委
点击:
分享:      

 

       近日,沿滩镇开展“走基层·访民情”主题实践活动,干部纷纷走进农家小院,倾听群众的心声。

       联系领导座谈会到村宣传。镇领导班子到各自联系村(社区)召开会议,宣讲沿滩镇工作成绩、面临的挑战以及下步工作重点,让群众知晓党委政府的工作动态,实时监督并提出宝贵意见。

       联村干部院坝会与民谈心。联村干部到村(居)民小组召开院坝会,“零距离”宣传“走遍沿滩”、“百日攻坚”、城乡环境保护、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等重点工作,让群众更好参与其中,客观给出评价,便于后续工作开展。

       “第一书记”志愿活动为民服务。抓好“第一书记”这一资源优势,借助“农民夜校”平台,开展“免费赠药·义诊体检”、“大手牵小手”等志愿服务活动,在走基层中弘扬了志愿服务理念,引导群众做好事、献爱心,提高群众思想道德素质,真正实现让老百姓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的目的。

       活动开展以来效果显著,广大群众对此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支持。据悉,领导干部通过面对面交谈直接了解群众困难,收集最基层的意见建议140余条;召开会议16场,组织村(居)民小组组长、党员代表、村(居)民代表、养殖户及企业代表900余人次参加;召开院坝会161场;发放4000余元的防暑降温药品,惠及群众300余人次。本次活动加强了干部与群众之间的交流,拉近了党与群众的距离,促进了“走基层”活动的常态化,进一步实现了为民服务,为民解忧,为民排难。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