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沿滩区纪委监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2022年“菁英论坛”开讲啦

时间:2022-02-22
来源:
点击: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讲,斗争无时不在、无处不有。我体会,我们只有持之以恒砥砺斗争意志、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才能真正成为一名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2月22日,在沿滩区纪委监委举办的第一期“菁英论坛”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王小红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

为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署名文章及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安排,区纪委监委举办“菁英论坛”第一期,推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把好思想之舵、锤炼能力之本、扛起使命之责,为全面提升能力素质打下扎实基础。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派驻(出)机构、机关干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


论坛上,全体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以及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6名纪检监察干部代表围绕学习内容谈体会、谈感想,与大家进行探讨交流。

 习近平总书记文章中指出,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我想问问富全镇纪委,在日常监督检查过程中,要如何做才能精准有效发现问题?”“要密切关注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关键风险点,综合分析监督对象工作态度、工作作风、个人嗜好等因素,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同时,注重倾听群众意见和看法,开辟多种监督途径,引导群众参与进来……我也想问问沿滩镇纪委,乡镇纪委换届后,怎样才能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传帮带”“我认为传帮带更重要的是传承好一种精神,一种认真、执着、敢于亮剑、勇于斗争的精神。对于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同志来讲,更需要找到使命归属感,把工作当成事业来经营,用心干事、专心成事……”

交流讲堂后,现场开展圆桌对话,选取案件审理室和党风政风室,沿滩镇纪委和富全镇纪委,驻区发展和改革局纪检监察组和驻区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进行自由问答。大家结合学习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提出问题、发表观点、畅所欲言,现场氛围既严肃紧张又活泼生动。


 “通过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应该具备什么样的政治素质和能力要求一以贯之:年轻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加强政德修养、打牢从政之基,严守纪律规矩、夯实廉政之基,健全基本知识体系、强化能力之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做在伟大时代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学思践悟,做到一体学习、融会贯通,努力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要坚持靠前表率,始终做讲政治的信仰者、脚踏实地的实干者、干事担事的奋斗者、敢善斗争的排头兵、筑牢底线的明白人和勤学苦练的践行者。”最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宋筱茜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提出殷切希望。

此次“菁英论坛”是沿滩区纪委监委创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方式的具体实践。接下来,区纪委监委还将依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平台,创新开展“清风讲堂”“淬炼行动”等系列活动;持续深化全员培训,定期开展业绩“晾晒比拼”,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锤炼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