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兴隆镇“三步骤”培养年轻敢担当好干部

时间:2015-08-24
来源:
点击:
分享:      

为进一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针对35岁以下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兴隆镇纪委制定“三步骤”,培养一批年轻守纪律、有能力、敢担当的好干部。

首先,加强制度建设,敦促年轻干部严守纪律。一是建立谈心引导制度,由镇纪委牵头,定期开展座谈交流会,深入了解年轻人思想动态,帮助梳理、拓展思维意识,引导年轻干部树立积极向上工作作风。二是重申8个班口轮流值班制度,使镇域范围内全天候有人值守,增强年轻干部责任心和使命感,除掉“梭边边”坏习惯。三是严格上班签到、下班签退制度,要求每一位机关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去除“散”“浮”陋习,杜绝年轻干部早退旷工现象。四是履行“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对窗口年轻干部实行季度考核,杜绝办事“拖拉”的不良作风。

其次,丰富学习形式,提升年轻干部综合能力。制定机关干部培训计划,分类分批实施,形成持续“充电”的浓厚学习氛围。坚持周五机关学习会,采取专家辅导、专题讨论等形式,对信息写作、政策法规和民生保障等进行宣传、培训,培养基础能力。举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演讲比赛,让年轻干部之间相互交流学习,培养团结合作能力。外出学习其他乡镇的先进经验,如到刘山学习樱花种植经验,到九洪学习西瓜种植等,有效提高年轻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业务知识水平,开拓眼界,提升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

最后,强化实践锻炼,培养年轻干部敢于担当。制定上派下挂制度,将留永村村秘书上挂到镇党政办锻炼,把镇团委副书记杨帆下派到后进村任第一书记,并把7名年轻干部任命为联村副组长,通过本岗加压与多岗结合,磨练意志,增长才干,同时结合工作实际,传授工作方法促其成长。要求年轻镇干部每月下村次数达到10次以上,走村入户参与农村低保评议、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党风廉政社会评价、法治宣传等工作,将办公学习的战场从镇政府扩张到农村的田间地头,以实际行动拒绝“形式主义”,增强年轻干部独当一面的工作能力。


(来源:兴隆镇纪委)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