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九洪乡纪委“四重”打造活力纪检

时间:2015-07-16
来源:
点击:
分享:      

近日,九洪乡纪委本着“方便、快捷、实效”的教育原则,积极创新纪检干部教育培训方式,不断增强纪检干部队伍活力,扎实有效地促进反腐倡廉各项工作的开展。

一是重宣传,激发干事热情。充分发动乡机关全员参与、集思广益,征集座右铭、文化格言、廉政警句,在机关走廊进行展示,将办公走廊建设成为廉政文化教育阵地,砥砺了纪检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二是重课堂,提升业务水平。面对各部门业务特点突出,工作内容、形式、人员相对固定的现状,积极创新学习形式,利用每周五下午开设“室部门负责人大讲堂”,安排一名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的业务工作讲课,机关全体干部集中学习。通过该讲堂,积极引导机关干部“学习新知识,适应新岗位”。截至目前,乡纪委共举办“部门负责人讲堂”4次,参加学习达160人次,参学率达98%。

三是重方式,强化干部教育。积极搭建网络、短信等教育平台,组建“九洪乡党员汇”qq群,重点围绕反腐倡廉新形势、新任务,社会关注的新热点、新难点,纪检监察干部素质提升的新要求、新需要,通过短小精炼的内容设计、方便快捷的阅读形式,每周五向全乡纪检监察干部发送。

四是重调研,拉进干群关系。结合“纪检监察下基层文艺汇演”活动,深入企业、深入农户、深入田间地头,充分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农村经济带头人、村两委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认真查找“四风”突出问题,尽力将群众的反映问题在一线解决。


(来源:九洪乡纪委)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