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 第一次会议召开

时间:2017-04-10
来源:
点击:
分享:      

近日,沿滩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以及编办、财政等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会上,领导小组听取了区委巡察办对区委巡察工作五年规划的起草说明和2017年巡察工作要点的介绍,研究了巡察机构自身建设相关事宜。

区委书记、区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邹天才对区委巡察办的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第一,区委将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加强对巡察工作的有效领导,全力保障巡察工作在人、财、物方面的需要,相关部门要与巡察办通力协作,共推巡察工作的有效开展。

第二,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是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基层的现实需要,是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手段,是形成巡视巡察监督联动格局的必然要求,必须认清形势,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央、省市委对开展巡察工作的具体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的安排部署和区委的工作要求上来。

第三,要落实责任、明确目标和任务、形成合力,推动巡察工作扎实开展,充分发挥好“利剑”作用。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重点发现班子作用发挥、班子运行以及班子成员在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等方面不作为、不敢担当、不愿担当的问题;重点发现拉班结派、阳奉阴违的现象,切实净化区域环境,净化区域风气,提升沿滩整体形象。

第四,要增强开展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实际工作中掷地有声,各巡察干部要讲政治、讲规矩、守纪律,严守底线,具备敢于担当的政治素养,锻造严于律己的过硬作风。要积极主动学习、总结和借鉴相关经验,把握原则、找准方向,扎扎实实、认认真真开展好巡察工作,逐步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督格局,不断提升监督的质量和效果,努力推动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