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沿滩区纪检监察系统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10-25
来源:
点击:
分享:      

96日,沿滩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坚定和对党忠诚是紧密联系的。在区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邓梦北看来,检验党员干部是不是对党忠诚,就需要看能不能始终坚持讲真话、讲实话、干实事、求实效,坚持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为国家为社会发出正义之声,以苦干实干乐干拼命干的精气神,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坚定信念以‘明’德,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强化践行以‘育’德,锤炼坚强过硬的党性修养;要严格约束以‘律’德,增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意识;要律已修身以‘立’德,树立青年干部的良好形象。”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晓丹表示,每一次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都让自己深受鼓舞、深受教育、深受鞭策。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耽误事。区纪委监委办公室工作人员邓丽慧说:“知识不够就要学,眼界不宽就要看,能力不强就要练,守得住寂寞、扛得住沉浮,把心沉下来,才能做好本职工作,做出特色亮点。”

“习近平总书记用‘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48个字,对中青年干部提出殷切希望和谆谆嘱托,这也是当前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具备的本领和能力。”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宋筱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提出要求:要强本领,坚持从大局看问题、从长远看问题、从战略上看问题,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要勇担当,敢于直面问题,坚持迎难而上,保持进取姿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要高标准,在工作中注重细节、讲究规范、勇于创新,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高标准抓好工作落实;要守底线,从严要求、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纪检监察干部,自觉率先垂范,带头严于律已,坚守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