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沿滩区“六个强化”深化社会评价工作

时间:2014-05-07
来源:
点击:
分享:      

一是强化分析部署。省委《关于反馈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结果的函》下发后,沿滩区委及时召开区委常委会专题分析,进一步明确要求,落实整改,加大力度。同时,在年初得到省2013年下半年反馈的初步结果后,于1月26日召开了全区社会评价专题分析会,进行了提前部署。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及时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的通知》(自沿党廉办〔2014〕6号),从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注重宣传教育、解决突出问题、加强监督检查五个方面对全区加强社会评价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强化责任落实。

三是强化结果运用。一是反馈评价结果。通报各乡镇、各部门的社会评价结果及排名情况。二是纳入目标考核。将评价结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年度考核,所占分值30%。三是推动工作改进。对全市综合排名最后三位的乡镇限期整改,取消该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及成员一年内评先评优资格。对全市综合排名最后十位的乡镇责令整改,其党政主要领导向区委作出检讨。对全市综合排名连续2次最后一位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进行诫勉谈话。

四是强化问题整改。及时将省反馈群众意见整改进行了分工,明确了牵头单位、责任领导、整改要求、整改时限,要求查找原因,细化措施,切实整改。同时结合正在开展的“六大专项治理”和正风肃纪行动,进一步加强党务公开、政务公开、村务公开、办事公开。切实解决好低保、养老、医疗、交通、住房、水电气、惠民政策、民生项目等群众关注的问题,严肃查处腐败案件,以反腐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五是强化宣传引导。全区上下以“走基层”、“信访下乡”、“廉政文化集中宣传教育月”、廉政文化“八进”等活动为载体,通过召开各类会议、公开栏、宣传手册、信息、挂历宣传、入户宣传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发动群众积极参与,营造氛围,着力提高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

六是强化督促指导。区党廉办及时会同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办等部门组成4个督导组,对全区各单位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交换意见,限期整改,并将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对各乡镇主要领导进行了约谈。


(来源: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