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沿滩区纪委认真贯彻落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有关规定

时间:2014-04-04
来源:
点击:
分享: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组织。沿滩区纪委监察局领导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职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区的具体规定,成立了以委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监督检查小组,研究、细化、明确了监督检查工作任务。

二是围绕中心、认真履职。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在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区委具体规定的同时,认真履行职责,把监督检查作为改进党风政风的一项经常性工作。监督检查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有关工作统筹结合;坚持联系实际、突出重点,有针对性地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三是突出重点、畅通渠道。畅通举报监督渠道,通过自查自纠、日常监督、专项检查、年度考核、设立举报信、举报电话等方式,对全区贯彻落实规定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监督内容主要包括对各乡镇各部门制定贯彻落实办法和配套制度情况、执行各项规定情况、领导干部遵守规定和履行职责情况、对群众反映违反规定行为的调查处理及其他需要监督检查情况。2014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和各级党委规定情况监督检查4次。2014年3月,会同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办、区发改局等部门对全区机关办公用房、车辆配备使用等进行了清理、规范;2014年1月,会同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对全区6各乡镇、10个部门公务接待费使用情况进行了重点抽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纠正处理。

四是强化责任、落实整改。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督促整改,整改情况在一定范围通报,并通过适当形式对整改结果进行回访,对机关办公用房整改不到位或者整改效果不好的,责令重新整改。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纠正解决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严惩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今年,查处“四风”案件1件,处分1人。

 

(来源: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

举报电话

0813-5539479

中共自贡市沿滩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广场路1号
备案号:蜀ICP备17022961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官网

扫一扫 关注微信